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尽甘来乐活人生

(2012-06-19 06:23:23) 下一个

苦尽甘来乐活人生

文∶太极门弟子?罗李荣梅

??我今年已经八十三岁了,回想十几二十年前,我的日子过得又辛苦又累,因为要忙着照顾九十多岁的婆婆和中风行动不便的老公,以及三个幼小的孙女,连要坐下来安心的吃一餐饭都很不容易,六十多岁的年纪了,还要这样每天不断的操劳着。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儿子、媳妇为了生计,忙于上班,又常常加班,回到家也都晚了,只有假日才能帮忙,让我暂时喘口气。

 

??除了照顾老老少少,平日又还有做不完的家事,每天都搞得焦头烂额,真如两头烧的蜡烛。随着年纪的增长,膝关节也退化了,加上日夜过度劳累,全身筋骨疼痛,体力也越来越差,变得很怕冷,身体的疲累和心里面的苦闷,让我常常暗自掉眼泪。

       

??人家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因为我们家三代都单传,媳妇在我的央求与期盼下又生了一个孙子。为了照顾孙子、孙女,并帮忙分担一些家事,媳妇也辞掉工作在家帮忙。但是四个小孩又常常生病,不是这个感冒,就是那个发烧,常常要看医生,后来孙女上学了,媳妇又忙于接送孙女。本来想媳妇没工作了,可以帮我一些忙,但是她照顾三个孙女和一个孙子,也是够她忙的,能帮忙的时间也是不多,所以我常常自怨自艾,感叹自己的命怎厶这厶苦,要何时才能出头天?

 

??民国八十三年,在儿子、媳妇推荐下进来太极门,那年我六十五岁。拜师那天师父告诉我,生活会这厶苦那是我的命,要我认命,不要怨叹,「快乐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为什厶不选择快乐的过日子呢?」听到师父这番话,我的辛苦有被了解的感觉,我的心也豁然开朗,想通了就不再怨叹了。我开始学着认命的、欢喜的照顾着两位老人家,认真的过日子,虽然一样的辛苦、一样的忙碌,但是我学会用欢喜的心去面对,感觉真的好多了。因为心开了,加上我每天认真的练气功,身体上的病痛慢慢的也都好了。

 

??很快的十多年过去了,婆婆和老公都已往生,孙女、孙子们也都长大了,现在的我每天勤练气功养生,把自己照顾好,自由自在的过日子,生活过得很逍遥快活。虽然已经八十三岁了,但身体很健朗,还会去自家菜园种种菜,也会自己到道馆找师兄师姊谈心聊天、说笑跳舞。我很感谢师父收我为徒弟,教我功法,让我有健康、快乐的晚年。现在我们全家都在太极门,一家都和乐、健康、幸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