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枕无忧新人生

(2012-02-27 08:59:57) 下一个

高枕无忧新人生

文∶太极门弟子 王朝和

记得七年前的一个清晨,大约五点左右,我被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 醒,感觉整间房子彷佛在大翻转,我双手紧握床沿, 恐丌分;这阵晕眩来得毫无预警,犹如世界末日降临,让我慌张得不知所措。当时我勉强慢慢起身,片刻后才恢复正常,当时也不知是得了什厶病?还是中了什厶邪?一向自认身体健康的我,不但维持每天晨泳,更多次横渡日月潭,完全没料到有这厶一天!当时心想∶既然生病了,只好去看医生。但该看哪一科呢?经过一番思索,心想可能是神经系统出了毛病,所以便去看神经内科门诊。

 

医生针对我的症状,开了止晕、末梢血液循环的药。服药之后状况是好转了,但过了一段日子故态复萌,再次天旋地转的晕眩,让我十分忧心。后来改看耳鼻喉科,这次医生的诊断为「内耳耳石脱位」,造成失去平衡感、晕眩的现象。医师开的药和先前一样,不过需加做「耳石复位术」,让耳石能回复到原来位置,让它有正常的平衡功能,才不会再度感到晕眩。

 

在进行耳石复位术的过程亦是天旋地转,整个疗程中,我的 恐指数简直快破表了。耳石复位后,一切症状即刻消除。但晕眩的症状并未根治,七年来,大约两三年就会复发一次,必须再接受治疗。

 

两年前,在好友的盛情邀约下,我有机会踏进太极门的台中道馆。当时他们并不知道我有晕眩的疾病,这个无心的机缘让我亲身感受到太极门师兄姊个个笑容满面、和蔼亲切、气色红润、精神奕奕,心中感触特别深。有些师兄姊还和我分享他们原本身体健康欠佳,皆因认真练气功而重拾健康的珍贵心得。经过数次的谈心及经验分享,使我对太极门颇有好感,便与太太决定一起加入。在师父的恩准下,我终于成为太极门弟子。

 

入门一段时间以来,师兄师姊相互切磋、学习,一同练气强身、修心养性,深感受益匪浅。但其间因个人时间状况,有长达九个多月未能到道馆研修,而2010年下半年又忙于家务事疏于练功,不知不觉健康受到影响而不自知,导致曾严重困扰我的旧疾复发了!

 

此次症状比之前还要严重,以前只要吃药、做复位术、睡觉多垫两个枕头就能应付──所谓久病成良医,因此我比一般人更懂得什厶叫「高枕无忧」!但这次的状况却让我躺着晕、站的方向不对也晕,怎厶动就怎厶晕,令我惶恐不可终日。因为我已退休,良妻师姊白天上班,小孩外地工作,平常一个人独守着空荡荡的房子,整天怕它发作,内心极度不安,那种孤独、焦虑与无助的日子真是难以形容的痛苦。

 

于是我想起师父曾对我的叮咛∶练功要有信心、耐心和恒心。回想那段研修的日子,我整个人好轻松,心里也好快乐。于是我重新调整自己,再度回到道馆跟师兄师姊一起研修、谈心分享。刚开始还有些晕眩,但我这次谨遵师嘱,凭着强大的信念,每天持之以恒早晚练气功,晕眩的现象也随之消失了!

 

研修的收获不止于此,我发现夫妻一起,话题变多了,感情也更加甜蜜了。现在的我既快乐又健康,精神好,人缘也变好。在太极门,师兄师姊像一家人,我可以和不同的人轻松地谈天,彼此分享练气功心得,真是开心极了。

 

最近,我又有一个重大的发现,就是我观察到在道馆里,师兄师姊的谈话都是正面思考,说好话结善缘,让人听了好舒服。这是我在平常生活中或是工作职场上听不到的,也是我想要学习的,所以我也开始注意自己与别人的对话内容,若是觉得自己讲的话有负面的想法,我就会告诉自己下次一定不要这样讲,要换另一种方式表达。良妻师姊注意到我的改变,她也替我感到非常开心。现在,到道馆成了我生活中最期待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只要在太极门持续研修,一定能健康又快乐的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