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大富翁

(2009-02-07 11:54:26) 下一个

/洪琬茜

     我是个要考大学的高三生,考前几天,一如往常的守在书桌前,盯着那令我头痛的数学试题。门突然一开,妈妈走了进来,手中拿着替我去庙里求来的发糕,不知是否因为考前的压力,我眉头一皱,抱怨着没有胃口,但妈妈还是将发糕搁在桌上,叮咛着我要吃。我不以为意的继续埋头苦干,书才没翻几页,门又开了,走进来的是奶奶,捧着一盘水果,热情的向我「推销」水果有多甜,我附和着笑着说谢谢,还吃了一颗葡萄,奶奶这才放心的 开房间。我继续跟数字作战。 

 

    不久,又听见奶奶的脚步声,接着传来∶「这要拿给琬茜吃!」我猛然的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想试图拦截那「善意的礼物」;果真门一开,就看见奶奶手中拿着几个小饼干,我推托的说自己真的不饿,终于成功的再度把门关上。

 

但不一会儿,门竟然又开了,正当我眉头又皱起时,发现进来的是姑姑,带着饮料和零食,我 紧说谢谢,还来不及拒绝,姑姑马上塞了个红包给我,上面写着「祝 如你所愿 金榜题名」。真的好感动,感动的不是袋子里有多少钱,而是我一回神发现,书桌上除了书以外,已被一大堆食物占满,那些都是家人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疼爱,让我感到好幸福。

 

    从前,我一直不觉得自己很幸福,老是羡慕别人那种物质的快乐,也许是因为从来不懂得感恩别人对我的好,才会觉得一无所获吧!在太极门练功,师父告诉过我这个字拆开来就是要用心感受,我想我体会到了师父所教的感恩心了。


    想想周遭有许多不健全的家庭,或许他们可以享受优渥的物质生活,但还是少了什厶吧?虽然家里并不富有,但是幸运的是,我是个「爱的大富翁」,有爷爷奶奶的疼爱、爸爸的宠爱、妈妈的包容、哥哥的关心,家人的照顾、朋友的扶持,这都是因为打从心里去感恩别人对自己的好,才能够发现如此丰富的宝藏。

 

    这满满的爱支持我,努力朝我的目标前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