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了小苦瓜

(2009-02-26 20:54:22) 下一个

文 / 邹 芳

记得上一次在看我自己小时候的照片的时候,我就觉得∶天啊!我小时候怎厶这厶丑,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因为我小时候都不懂得要笑,老是喜欢摆臭脸给别人看。

其实我出生到现在都在家人的细心呵护下长大,不愁吃也不愁穿,但是我都不懂得要感恩、珍惜。我总是不断的在要求,要东要西的,如果得不到我想要的,我就会一整天都摆着苦瓜脸。开始练功之后我慢慢的学会要开心,学会每天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对她笑一笑,鼓励自己。

今年我十五岁,以前的我从来就不觉得自己长得漂亮,从来就不喜欢自己,因为慢慢的学习微笑后,我开始越来越爱自己,喜欢照镜子,对自己有信心。还记得我幼儿园的毕业照是摆这一张苦瓜脸,但是到了国小我就笑得很开心,到国中更是开心。在别人都很有压力的读书过程中,我也懂得调整我自己,跟自己说说话,跟自己沟通。

在太极门练功,师父常提醒∶要自己教自己才会快!这对于我的学习过程中帮助很大,之前我在学大提琴的时候,总是盲目的练习,觉得自己练不好,也都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每次都等到上课的时候老师来提醒我。在听到师父的提醒之后,我开始反省我自己,后来老师每次的提醒我都要记得,回家之后要好好的改进,不然老师也是重复的话一讲再讲,我也无法进步。

自己开始提醒自己,跟自己沟通之后,我的学习效果进步很多,然后我的情绪也可以透过自己跟自己沟通后快速调整过来。转动好念就可以转动我每一天的好生活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