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子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昨夜~ 单车~ 细雨~张信哲的歌~3朵玫瑰的爱情~

(2005-04-09 21:25:19) 下一个
昨夜~ 单车~ 细雨~张信哲的歌~3朵玫瑰的爱情~ 2005-01-05 11:11:15 刚才整理电脑的时候,删掉了很多张信哲的歌曲,下载的时候也曾经很是费过心,现如今却因为加了很多其他的东西,思量前后,不得不忍痛割爱,真是很舍不得。 张的歌曲曾经是我的挚爱,很喜欢张的“爱如潮水“,曾经以为这个世上倘若真是有个男人痴痴爱我如斯,便是万劫不复也都无所谓了。 第一次听,还不过16,7岁的女孩儿家,一晃却已是将近10年了。 张的声音太过温柔,甚至过分的有些女孩子气,我却心仪那种霸气的男人,抑或是有些落寞的悲剧英雄。那时候有个好朋友很擅长唱张的歌曲,他在课间故意在我的桌子旁唱歌,笑着说:喜欢张歌曲的人一定有颗很温柔的心,温柔的有丝淡淡的忧郁。而温柔的女孩子就是应该喜欢这种歌。为了培养也为了确定自己是温柔的女孩子,放学后,我拿着几天的零花钱,偷偷摸摸的买了一盘张的歌曲,藏在书包最底层,还生怕妈妈看到,那时候,我的家境并不好。 虽然说有些故事注定了是喜欢发生在下雨天,一直让我遗憾的却是那天的雨小的可怜。那是很小的细细的雨,引用当时课文里刚背过的段落说,是“像牛毛,像松针......“ 完全小的可以忽略不计,他却送了我一把伞,又很是厚脸皮的挤在那个本来就小的可怜的伞下,两个人傻站着,我正在考虑是不是该说点什莫结束这种傻傻的尴尬的时候,他却看着我,眼睛清澈笑了,是的,他的眼睛会笑,笑得时候闪着狡捷的的光,长长的睫毛蒙着细细的雨雾,一直到现在想起来那也只可能是雨,可是,就算是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会有淡淡的羞涩的感觉,昨日的记忆会禁不住颤抖,女孩子阿,总是容易被感动,那个年纪,有个男孩子送你3朵玫瑰花,你就恨不得嫁给他了~哈~ :) 雨小,却并不妨碍浪漫,却仍然会打湿他的单车,我就是被扔上了那个破烂的湿漉漉的单车,还是那种大金鹿,土的要命,而我就在那很浪漫的清风细雨中坐在车梁上咯的要命。两个人骑着单车流浪了一个晚上,到离家大概30分钟路程的地方,雨终于争气的砸了下来,两个人在可爱的磅礴大雨中全身湿透,冻得冰凉,其实从学校到我家走路也就是五分钟。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听张的歌,一盘磁带反复了一个晚上。 我是个很爱做梦的人,虽然都是白日梦,我每每做了梦,他就陪我想个尾巴,在一起风风雨雨很多年,连烟台山的细水和碎石,不知名字的小花都听过我们的笑声,然而我们的故事却终于是没有了尾巴。 恋爱的小女生总觉得歌里故事里都是自己爱情的影子,莫名其妙的就会悄悄落泪。 在我们还不懂爱情的时候,总以为那种心痛的感觉就是爱情了,还是说那真的就是爱情。在这个患得患失,甚至有些自私自利的成人世界里,爱情反而成了奢侈品,倒是偶尔牵挂的昨夜就好像淡淡的月色皎洁的无一丝瑕疵。 虽然已经是别人的故事了~~ ************************** 把脸贴在玻璃窗上/ 微笑/如莲花/ 荡开在盈盈泪湖里/ 挥挥手说声/ 给你吧/ 今生/ 我 / 再没有什莫礼物/ 能让你 / 如此感动的流泪/ 但愿两手再握时 / 交错的指尖/ 都能结满故事...... 哈~ 删歌时不小心想起来~趁着我家GG看欧锦赛贴上来~免得回头又着火~~ 大部分的爱情都没有结果呢~如果能同故事里一般一生只是一个人就好了~~ 就好像丝竹声里,几千年前有人执着根紫竹掀了我的红盖头,然后来一句"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唉~ 就是一辈子了~羡慕ing ~那样子会不会又会厌倦了做笼中的小鸟~不自在了呢~ 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