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有仔正长成

(2009-04-28 10:27:41) 下一个
我家有仔正长成

看了冰花的《我家有女初长成》,我没跟帖叫好——因为写得确实太好了,我想不出个合适的跟帖了。简简单单跟个“顶”、“好帖”、“长知识”、“先顶后看”之类,倒有敷衍之嫌。我的理解啊,“顶”、“好帖”基本上等于“俺没看但捧场”,“长知识”基本上等于“偶TMD没看懂”,“先顶后看”基本等于“只顶不看”,哈哈。

于是打算和冰花一帖,说说我家那位秃小子。才想起来在这儿混了4年了,这居然是第一次和人帖子。初次和帖,水平有限,和不好瞎和。

我家秃小子年方七岁,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反正他老爹我觉得他就是一口小帅锅,黑是黑了点,那叫有男人味。自然,品质方面,无法与冰花的千金并论,所谓上梁不正下梁也正不了嘛,谁让他赶上俺这么个歪爹呐?不过小家伙倒是继承了他爹嘴贫善辩(自吹一下)之伟大而且光荣滴传统,且记三例。

例一:小子六岁的时候,还不肯独睡,夜夜要和妈妈挤在一起。我就开导他:“瞧,你都七岁了,是小男子汉了,不小了,勇敢一点,自己睡好不好?”小子琢磨了一下说:“不小了就要自己睡吗?爸爸比我大多了,怎么也要和妈妈睡一起呢?”俺·#$%!……$

例二:前几个月,为了法国总统萨克奇接见达*赖的事,鄙人是大大小小的义愤了好几回,有一次,我一边看关于这事的帖子,一边忍不住骂:“萨克奇这厮!”我家小子正自个儿玩STARWAR的玩具,听见了就问我:“什么是厮呀?”我就说:“厮么?就是坏蛋的意思。”过了几天,周末,带他去了趟TARGET,他看中的那歀lego star wars的玩具要90刀,我就有意买歀便宜的充数,和他一商量,人立马去找妈妈告状:“爸爸说话不算数,是个厮!”得,我这厮只好乖乖掏腰包。

例三:最近NBA PLAY OFF打得是如火如茶,上周五,我看ROCKETS的比赛,当然最关注的是姚明。不过姚明并不是很争气,当我看到他又很不聪明地领到一次犯规,不得不下场坐板凳,我忍不住恨铁不成钢连声说:“蠢!蠢!姚明怎么就这么蠢?!”那会儿我那秃小子在哪儿、在干什么,我只顾盯着电视也没注意。第二天星期六,送他去中文学校学拼音,末了开车去接他。路上一辆破FORD居然骑在LANE分界线上挨我车前晃悠,我老实不客气“嘀——”了他一哨,自顾自地骂:“会不会开车啊?蠢!”我家公子在车后排小声接话:“就是,比姚明还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仔仔很可爱.

文笔鲜活, 思想敏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