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陪莪失眠

香烟几时有,弹之问青天。不知你我他她,口袋是何烟。我欲乘烟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点不燃。
正文

有里儿有面儿北京姑娘

(2008-12-20 17:04:46) 下一个

对于自己和身边的闺密们一直喜欢用北京姑娘这个词来称呼,而不是北京女孩儿。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女孩儿这个词有点儿软,有点儿弱,和大气、爽快、独立的北京姑娘根本不沾边。前一阵看石康写的《北京姑娘》,这哥们儿把北京姑娘夸得跟朵花儿似的,看的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可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写的靠谱儿,这不就是我和身边闺密们的真实写照吗?于是看后极力向身边的人推荐这本书,当然其私心就是想借这本书向周围的人们夸夸自个儿。毕竟明目张胆地夸自己多少还是有损我的大家闺秀风范的。 

总觉得北京姑娘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走到哪儿都有一种气势。就拿我的闺密小豆来说吧,她的气势就在于走在哪儿都能让你立马儿找到她注意到她。如果她是骑车来见你的话,那不用多说,到你面前时准是推着车的,然后腿上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她骑车出行时,不出意外的话会以80%的概率跟人家追尾。来到你面前后,会大大咧咧的来一句,靠!又挂了……

另外北京姑娘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大气,这种大气不是拿劲儿,也不是做作,这种大气是从她们的骨子里体现出来的。她们的这种大气还体现在拿受挤对不当回事儿。比如我有的时候跟闺密们在一起时,多是气氛融洽的时刻,但也保不齐有聊着聊着就急了的时候。我一生气就从嘴里蹦出一句你混蛋!。这要是搁外地女孩子,首先人家不会随便就从嘴里冒出这么一个词,那多有损人家的淑女形象呀;其次,被骂的一方也肯定脸上早挂不住急了;结果就是导致整个聚会气氛紧张,最终不欢而散。再来看看我的闺密是什么表现,我这混蛋一出口,这姑娘非但不生气,还立马儿乐得跟朵花似的,嘴里还不停附和着好,好,好,我混蛋,成了吧!于是在她的自我牺牲下,气氛不但没僵还反倒更上一层楼了。 

北京姑娘最反感的就是别管是真有钱还是假有钱,或者是有大钱还是有小钱,都非得在你面前生让你知道他有钱。北京姑娘也爱钱,话说回来了,哪个傻子不爱钱呀。可她们更看重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所学能赚多少钱,更看重独立。当然我们也都想着要是能钓到个金龟婿就太好了,但要真是碰到个自己爱的人,哪儿还顾得了他有钱没钱呀,就像信乐团那首歌一样死了都要爱,别的都是后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