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沧海一声笑〈〉

(2004-10-25 03:47:32) 下一个

我想,人若有前身的话,我大概总有是男儿身的时候吧,只要不是沦落到卖身为奴,不能自己做主的惨况,我一定会从军.

好男儿自当精忠报国,或是抵御外族,或是保卫边疆,征战沙场,马革裹尸,血染战袍,是好男儿义无反顾的选择吧....

我想,前身的我,也不会太优秀,凭军功为将,凭智谋为帅的可能不太大,估计就是赚几两卖命的碎银而已,但是,从军的路,是一定会走的.哪怕只是戍守边关的呢,任凭边关的烈日,边关的朔风,增添我脸上的条条沧桑.

太喜欢古时的兵士,古时的兵器,古时的战争了.堂堂正正的,不像现在,一棵原子弹,一发炸弹,轻易的就能夺走那么多人的生命,象日军残留的化学武器,甚至,在几十年后的今天,还在残害不慎发掘到的人的生命.科学的进步,也是对人生命的轻易抹去.

而且,正气凛然的那种战斗古老气势,不再有了.怀念那古老的沙场,或许,它将永远的留在历史文籍里了??

不知,古老的沙场上,时空的沧海中,可有,前世的我的一声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