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8: 爱已沉睡(完)

(2005-06-02 19:25:43) 下一个



女孩艾艾18: 爱已沉睡(完)


第二天,艾艾告诉同事她同意去见那个男孩子。中午,艾艾去银行把三万元存了,仔细地把支票收了起来就不再去想这件事。此后,艾艾再也没有和华打过电话,华也没有再找过艾艾。

寒假很快到了。同事做好了穿针引线的工作。艾艾终于和那个男孩子见了面。男孩还算清秀,然而于此时的艾艾,任何人都是一样的。艾艾的心未能泛起一丝涟漪。

没有新的故事。艾艾却有了自己的手机。

很久以后的一天,艾艾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外地的号码。艾艾一听,竟然是华的声音。艾艾很奇怪:“你怎么有我的电话?”华说是艾艾的姐姐告诉他的。华接下来又告诉了艾艾一些事情,一些让艾艾难以置信的事情。

华说,那天晚上艾艾去找华。华是知道的,因为艾艾的妈妈事先给华打过电话。电话里,艾艾的妈妈把为什么艾艾去找他的原委告诉了华,并说艾艾跑去想知道他的想法。然后,艾艾的妈妈说着说着哭了。说是求求华放了她的女儿,让艾艾走吧,让艾艾死了那一条心吧。艾艾的妈妈求着华答应她。妈妈也请求华不要让艾艾知到她给华打了电话。华都答应了。

华说,他履行了诺言,没有再和艾艾联系。但是,最终失去艾艾对他的打击比他想象的要大。他的脾气也变得很暴躁有时难以控制。有一天,他在办公室和客户的交谈。两人言语失和动起手来。冲动之下,他拿起了一把办公桌上开信封的刀就朝客户身上刺去。等他镇静下来,一切已经太晚了。他说:“如果你还在我身边,我是不会那么冲动的。”艾艾问:“你是不是怨恨我妈妈?”华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华说他现在逃亡在外地。钱已经用完了,而他所有的资产也已经冻结了。他身无分文。艾艾问:“你不再吸毒了?”华说:“是,不戒都不行。”艾艾说:“告诉我怎么能帮你。”华说他用一个假名开了一个银行的户头,艾艾可以转帐到那个账号。艾艾说她会给他寄钱的。第二天,艾艾找出了那张封存已久的支票,把上面三万元钱一分不少地转到了华给的银行账号。艾艾又去华的公司总部看了看,公司的招牌已经取下了,门面很是破落,好像许久没人的样子。

又是好久好久没有了华的消息。然后有一天,华又来了电话,告诉艾艾,他现在在监狱里了,一切都还好,睡一个长觉就会回家了。艾艾叫姐姐打听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几天后,姐姐告诉艾艾,华是在一所监狱里,被判了七年。但是没有听说什么杀人的事件,被判是因为公司的经济问题。

……


所有所有的这一切,艾艾都觉得自己已经是置身于事外,好象在看别人演绎的故事。艾艾没有埋怨过姐姐。艾艾更没有责怪过妈妈,没有质问过妈妈。妈妈从来都不知道艾艾已经了解了事情的原委。艾艾从一开始就原谅了妈妈。妈妈无论怎么说是爱着艾艾,是为了艾艾,至少她以为她做的那一切是为了给艾艾带来幸福。艾艾只是面对着命运坦然着:宁愿人负我,不愿我负人,我无愧于人已足亦。

只是,艾艾的心已经太过疲惫。

从此,艾艾已然沉睡的心,再也不愿醒来;艾艾已然阖上的心扉,再也不愿开启……



相思苦,离别苦

黄连树,叶连天

春闺梦醒

缱绻柔情泪



苦不尽,饴不始

情未了,天已老

秋闱惆怅

销魂蚀骨哭



雨纷纷,雾蒙蒙

爱萧萧,意廖寥

四季茫茫

绵绵此情杳



绵、绵、此、情、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梦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被思恋的痛


曾经轻灵
曾经纯粹
曾经神采飞扬

善感的心
备受
尘世的磨砺
触觉已逝

带着累累伤痕
裹着厚厚盔甲
尘封的心在
一片暗色中麻木

思恋的暖暖温情
驱走冰寒
却见
滴血的伤口依旧

不堪触摸
不忍面对

被思恋的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