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长”手记

(2006-12-04 06:32:25) 下一个



文/惠兰

最近天天工作很晚。总感到家里不暖和。

前些时听对门楼大妈讲,今年暖气不足,大概是暖气公司想省钱。我也没心思多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动用空调。空调一开,听着微风响了,便觉身上暖和,开始一头扎进工作,再不觉得冷热。每天凌晨睡前关掉空调时,才会顿觉屋里有些冷。洗澡后身上的热气一进被子,就变成了冷气。而且,往往在清晨上班前醒来时,天天当“团长。”那种冷,就像是小时在四川老家没有足够的被子盖一般。

这样的情形过了半个多月。每天,公司的张阿姨都要来问我家里的暖气好些没有,说她在家里每天都很热。可好长时间,我家里很冷,办公室暖气坏了也冷。好在我并没有感冒。只想着以后换过房子可能会好些,先将就点儿吧。

昨晚有些空闲,到对门陪楼大妈看了一会儿电视。一进门,发现她屋里挺热的,觉得奇怪。楼大妈说,这些天北京冷了,暖气就特别足。只要天冷,暖气公司就不能省钱,要不然,会把人冻坏的。我想她说得有道理,可却不知道为什么我屋里仍然很冷。

回家后,我习惯性地打开空调,再去摸摸暖气,发现暖气管很热,可屋里却很冷。

我突然意示到什么,就走到空调底下,一股冷风直从我脖子处往里灌,令我打了一个寒噤。呵呵,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