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电话

(2006-02-10 15:46:12) 下一个

电话

 

            作者: 惠兰

 

朋友在电话里

祝我过年快乐

并特地告诉我

升官发财的消息

我为朋友感到高兴

更为他的得意而担忧

听完我平静的语气

朋友十分扫兴

连问我这些年在美国

是不是经历了太多的

苦难

 

我实话实说

告诉朋友  

这些年

我在美国活得很累

并不一帆风顺

有时还过得十分地艰难

虽说现在情形不错

可因为享受过苦难

便不再轻易自得

 

朋友听完不再说话

之后我们就中断了联系

他变了号码

却忙得顾不上通知我一声

我们曾是很好的朋友

他也许再也记不得我了

 

又一个新年来临

朋友在电话里

祝我过年快乐

并顺带告诉我

他失去了原有的一切

我为朋友感到难过

更为他平静的语气而高兴

朋友说他最近常常想起我

并告诉我说

因为享受过欢乐

苦难便不再是

翻不过去的山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