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黄昏

(2005-10-07 14:08:29) 下一个

黄昏

 

              作者:惠兰

 

太阳西斜

园子里不知名的黄花

在秋风里摇头弯腰

用特别的香味

引诱我出门

 

树叶在远山日渐稀落

孤鸟飞走时

没有留下踪迹

而蝉儿

在森林深处

禁声

烈酒驱不散寒气

秋景

在我的诗里

无故流泪

 

秋天的黄昏

晚霞烧红天边

西风卷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在高压和繁忙的现代生活中,竟有时间和心情用在闲愁上。你也一样,为我写了这么多美丽而高水平的评论。我不知你年纪,叫一声倚老兄吧,能在这里以诗会友,实是三生有幸。如果有时间,希望常来;若忙,请不要为了诗而受累。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诗,再读一遍.

太阳西斜
园子里不知名的黄花
在秋风里摇头弯腰
用特别的香味
引诱我出门

树叶在远山日渐稀落
孤鸟飞走时
没有留下踪迹
而蝉儿
在森林深处
禁声
烈酒驱不散寒气
秋景
在我的诗里
无故流泪

秋天的黄昏
晚霞烧红天边
西风卷帘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黄昏》点评:

《黄昏》用古境古意,写现代人心情。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人们活在高度的压力之下。人类越来越聪明强大,也越来越脆弱无助。《黄昏》写今人对古情古意的怀念,力透苍凉和无奈,以及无奈之后对精神空间的向往。


 整首诗景美、意美、情美。不愧上乘之作。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to both of you.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黄昏
晚霞烧红天边
西风卷帘

Such warm scene, such lonely he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