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价值观啊。

(2017-05-26 13:24:50) 下一个

前几个月在华人区接手了一家牙科诊所,短短三个月让我很伤感。

病人几乎都是华人,来的都像是前一位牙医的老朋友,谈到治疗费用时又立刻变成了商人,什么治疗怎么治疗也不太深究,治疗费用不砍下一大块不罢休。

实话实说,与我另一家诊所比较,这里的治疗费用已经低了很多,但是这里华人的生活水平却比那个区高很多。我们华人的 整体牙齿健康水平却没有那么好,很多病人的治疗已经没有什么选择了,拔牙,镶牙!有些病人想植牙,但因为牙周病或遗失牙太久,大量骨质遗失,已经没有植牙的机会了。

牙齿保健在于日积月累, 很多华人不重视牙齿,待到发现牙齿不行的时候已经为时过晚!

很多病人开豪车穿名牌,来看牙会把你的费用讲到菜市场的一般!难道为你服务一生的牙齿就那么不值得珍惜?你的身体就那么不值钱?

诊所旁边有个洗车场,听病人讲要高级洗车保养花八九十刀,但他来洗牙却不愿付50刀,要求40刀来洗!我无语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五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五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那当然,如果近我一定去你那里看牙。其实中国的牙医比美国的好很多,只是我们这里没有几个。华人跟华人喜欢讨价还价。对于牙齿我们从小都不重视的,觉得不疼就是没病,等疼了其实都晚了。不用说别的,你看看咱们那些明星大腕的牙吧,演着电影呢,张嘴闭嘴的跟没事儿似的,他们没钱吗?不是,就是没有意识,不觉得那是门面。况且牙好不好也直接影响整个身体健康。
希望你早日理顺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五哥!+1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事业发达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是啊,时光飞得太快,我又太懒,很久不见。
在美的华人保健意识还需要提高啊,特别是对牙齿,有些人真是不在意。
你若离我近,一定欢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五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让他们疼着去吧!这牙最重要了,再说牙医不好再便宜也是自己受罪,我可最怕牙不好了。在美国我的牙好了,在国内经常受罪。别的我也会考虑价钱,看牙我不会,就是不太好找好牙医。我的牙医我跟了他快20年了,他退休了把诊所卖了,我正发愁找新牙医呢。
牙不也有保险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