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悄然走过

(2014-04-01 16:45:32) 下一个

我不知到还可以这么久不来文学城,这曾是我是生活的一大主题。
前段时间自己的电脑不好用了,手机的微信及时填补了时间的空白,还是有很多营养可以汲取,一来二去,离城就远了。
世界在变,地球在转,海浪一波推一波,新桃换旧符,城里自有新来人,还是那么热闹。
我知道,从前学的自然辩证法还是对的,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我在变你在变,变细变长的思念。


最近和孩子的交流不多,想交流也不得要领,隔靴搔痒的感觉。有些操心。
孩子大了,能给的是物质上的帮助,思想上的影响 ,能给的是爱心,但没法给他们全部的思想。只能看他们在人生路上
跌跌撞撞,伤痛,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想想自己,年轻时也感觉父母过于呵护,很多良言忠告都做了耳旁风,看着父母老去,没曾想过就是为自己操心劳苦的
缘故,如今,恍然大悟,自己就是在为家为孩子的劳心劳神中慢慢沉夕。


看电视,看新闻,感人 的故事还会让我流泪,可感觉激情咋就 没有了呢?回头望望,原来一代新人在那里扬声鼎沸,激情燃烧,我,已是过来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假如你成绩破百,得好好注意你的高尔夫技术了;如果你成绩破八十,得好好注意你的公司了。--Joey ? Adams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时好时差。80 早就过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过80杆了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的没啥打算。有空,就回来了。

君子兄,你也和尼斯姐妹一样了。我还是随性,懒惰不起了。呵呵。


点卯,说的对啊,搁置的太久了,有些人和事儿都会忘掉。只有那么些真正让你心动的朋友你会记住。
我还记得你的名字啊。

粉,谢谢你的理解。高尔夫就是即让你爱又让你恨的运动。对我来讲,爱的更多。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跟一个人打十八洞的高尔夫球,你对他的认识比你跟他相处十八年还多。--GrantlandRice
★当你在打高尔夫球的时候,你几乎无法体会外面的世界有多悲惨。--RobertLynd
★高尔夫球之所以普受喜爱的原因是:它是带你踏入灭绝世界的最佳运动。--A.A.Milne
★打高尔夫球就像是出痲疹,在年轻的时候就该开始,如果拖到金色年代才开始,后果是很严重的。--P.G.Wodehouse
★我有一个使你立即降低五杆的秘诀,那就是:橡皮擦。--ArnoldPalmer
★高尔夫球是在宽度只有五英寸的球道上进行的比赛---它就在您的左耳与右耳之间。--BobbyJones
★高尔夫球就像是风流韵事,如果您不认真面对,它索然无味,如果您真情面对,它将让您心碎。--ArthurDaley
★高尔夫球是一种引人入胜的运动,他花了我将近四十年的工夫才发现:我打不好它!--TedRay
★如果一个人的内心藏有贼性,高尔夫运动会通通把它翻出来。--PaulGallico
★高尔夫球就像是一位十八岁的愚蠢女孩,你明知跟她交往不好,却又离不开她。--ValDoonican
★高尔夫球是一种大量步行的运动,其间穿插着失望与憋脚的算术。--AuthorUnknown
★如果干谯有助于球的飞行,高尔夫球的成绩将远远低于现在的纪录。--HoraceG.Hutchinson
★有人说高尔夫球就像人生,别相信他们,高尔夫球比那复杂。--GardnerDickinson
★如果一个人拿刀叉的能力与高尔夫握杆的水平是一样话,他将饿死。--SamSnead
★我在一次完美挥杆后球的飞行中,享受到别人在诗歌里或是艺术博物馆里才能找到的乐趣。--ArnoldPalmer
★职业球员教你挥杆时别抬头的原因是:这样你才看不到他在偷笑。--PhyllisDiller
★五十年前,一百个白人在旷野中追逐着一位黑人,我们叫它”三K党(Ku
KluxKlan)”,今天我们叫它”PGA”。--AuthorUnknown
★高尔夫球是一种使用童年玩具却享有年龄特权的游戏。--AuthorUnknown
★高尔夫球结合了两种美国人最喜欢的消遣:走遥远的路与用棍子打东西。--P.J.O'Rourke
★都会贫民会选择的运动是:街头篮球
维修工人会选择的运动是:保龄球
现场工人会选择的运动是:足球
管理阶层会选择的运动是:棒球
中阶经理会选择的运动是:网球
经营阶层会选择的运动是:高尔夫球
结论:职位越高,打的球越小。--AuthorUnknown
★高尔夫球能洞察人性,包括球伴的与你自己的。--GrantlandRice
★原本一趟好好的健行,却被击球给搞砸了。--MarkTwain
★常有人发脾气时把球杆向后面甩得远远的,错了!你应该甩向前面,这样可以少走点路。--TommyBolt
★假如你成绩破百,得好好注意你的高尔夫技术了;如果你成绩破八十,得好好注意你的公司了。--JoeyAdams
★人会因为发生意外而归咎命运,唯一会觉得自责的是:一杆进洞。--MarthaBeckman
★一位女士的遗嘱:当我死了之后,将我埋在高尔夫球道旁,这样我丈夫才会常来看我!--AuthorUnknown
★高尔夫就是人生,如果你无法征服高尔夫,你就无法征服人生。--AuthorUnknown
★打棒球要击出全垒打,不论从右边、左边或是中间越过全垒打墙,没人管你。而高尔夫球呢?球只能正对着二垒上空飞过去。--KenHarrelson
★如果我会打一个快速飞行的棒球,为何我无法打一个静静躺在地上的高尔夫球?
如果我会打一个会转弯的曲球,为何我无法打出一个直球?--LarryNelson
★就像一位中年男子的目光常紧盯着辣妹的胸部一样,高尔夫球会紧盯着水塘与沙坑跑去。--MichaelGreen
★如果你的球伴在沙坑脱困时打了好机杆,千万别站在他的旁边帮他报杆数。如果他因此用他的杆头敲你的头,在法庭上是会被宣判成”合法杀人”的。--HarryVardon
★高尔夫球是一种激情、迷惘、浪漫、与好树、好沙、好水常相左右的运动。--BobRyan
★高尔夫球是唯一一种不会因为你挖掘草皮而被处罚的运动。--BobHope
★一位堂堂正正的高尔夫球手,不论如何生气,千万不要用一号木杆来砸杆弟,沙坑杆会更有效一些!--HuxtablePippey
★我花了大部分的人生在高尔夫球身上,其他的都浪费掉了。--AuthorUnknown
★我们称它为”GOLF”,是因为其他四个字母的字都被用掉了。--RaymondFloyd
★打高尔夫球的困难在哪里?哦,只有铁杆与木杆而已。--ChrisCodiroli
★高尔夫球的挥杆就像是:你一次想把所有的东西都装到一个箱子里去。--JohnUpdike
★连上帝都必须练习他的推杆。--GolfSaying
★事实上,当我想杀掉塔兰图拉毒蛛(tarantula)时才会拿出一号铁,况且,那得花掉我七杆。--JimMurray
★如果在埃佛勒斯峰顶插上一根旗杆,高尔夫人照样会攻上去。--PeteDye
★如果你在球场上碰到打雷,只要拿出你的一号铁来;连上帝都不会”打”一号铁。--LeeTrevino
★当球击中观众的次数越来越少时,我就知道我的球技越来越精进了。--GeraldFord
★我常想把球击远(airmailthegolfball),但却总是忘了写上正确的”住址”(puttherightaddressonit)--JimDent
★有时候,球技不好的人会更幸福些。因为他很容易记得少数打得精采的几球。--NubarGulbenkian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是小粉你还是五哥做密码破译的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IwMTg2NA==&mid=200182320&idx=1&sn=f19a62582d709603030e4f990319efdb&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点卯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的时候,离开了,习惯了,就想不起来了。
我也是离开好久,突然想起,回来看看,不过已然不记得你这个人,看到你在我以前的博客下留过言,于是过来看看,问候一下。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也问五哥尼斯一样的问题。
五哥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你这次又打算沉多长时间啊^_^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是沉闷了,上网的时间都用在微信看电视剧上了。以前自己用的电脑坏了,换个电脑又不太会用,就这么懒下来了。
祝你复活节快乐。

燕子,这个大节日你肯定又是充实忙碌的一天吧?!

君子兄,复活节快乐。五弟最近来的少,让兄长挂念了。

粉,理解万岁。

纳兰,是的,成懒汉了,惭愧。

老翁兄,说的是,时光如金,珍惜并愉快的活着才是。五弟现在除了工作就是打球,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你咋还沉啊,都到复活节了,祝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复活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五哥说声周末,复活节愉快!
顺问好楼下各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掉到微信里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五弟,你真的变懒了。
看qqh,好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声五哥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你还好吗,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哥,還有大把時光享受啊,活著就要精彩
你懂的,共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瞎忙,好久没来了。有机会还要去你那里灌水。

粉,了解。

尼斯,平时有空就想着打球,还好,好玩不怕老。

燕子,到你家逛了,喜欢你的美声,一如从前,很棒。

纳兰,哈哈,当着长者自然不该称老,你错了。

君子,夸五弟了。只是少有底蕴,多了点沧桑。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底蕴和沧桑的感叹,我有同感。
五哥周末愉快!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常常感叹人生,总结人生了。
那天,当着俺老妈的面,俺感叹了一句:我是真的老了。
俺老妈吃惊:我是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可是正当年,没感觉累过,怎么你都感到自己老了。我60岁的时候都没觉得自己老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五哥回城!同感呢,这就是父母心啊。女儿已经很棒了,祝小帅学业有成。

春安(^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啊,我们这一代人是上有老,下有小,责任在心中,所以有时真的很累。

也许我们真的老了,激情不在了,可我们的心真的不该随之老去啊。

昨天我还跟我曾经同学说,我怎么一点欲望都木有啦,真的是老了吗,同学回答是,你的心不老最重要。

相遇是缘,希望常常看到五哥的身影,聊聊你的小白球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久不见,问好五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