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微笑

(2013-10-31 00:26:38) 下一个
胖哥,你的微笑感染了我。

昨天早晨九点到附近的小邮点做电子手印,并寄快件,胖哥店主爽朗麻利,很快帮俺把事情办完。
他一边做事一边和俺热情聊天,一看就是个乐天派。
胖哥的小店很小,他自己说,时忙时闲,但总体还好,可以养家过日子,还可以帮附近的居民办事提供方便,挺满足!
和胖哥道一声谢谢出了小店,脑海中留下他说再见时的笑脸。

开车奔向自己的诊所,脑海中不断浮现胖哥的微笑,那么阳光,那么欢快。
想着胖哥,我不禁微笑,人生何其美好,为啥有时还要忧愁烦恼?只要你内心知足,就该天天感恩欢笑。

到了诊所,大声和助手们问好,送给她们我的微笑。
前台经理傍晚时跟我说,特别喜欢我早晨的问好,让她们感到快乐和美好。
她还告诉我,有时俺上班只问好,没微笑,她们会担心我心情不好,也不敢大声说笑。这一点,我还真没感觉到,一直觉得自己很对她们很好,很关照,原来我的微笑对她们也很重要。

胖哥,谢谢你喽。俺也要学你,快乐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远方,这个微笑真的让俺觉得生活简单又美好。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总是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寻到温馨美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就是最近懒惰些,没太进城来逛,回头俺聊聊家常。

君子,人生苦短,应该多微笑。

小和尚,是啊,微笑可以感染人,可以带给人快乐,也让自己高兴。

木兰,你每天愉快唱歌,带给俺们老大的快乐了。

飘姐,不管你笑不笑,你都传递正能量。

粉,你和英子一起拿俺开心啊?

英子,好久不见,你还好吧?!你就希望不开工还可以拿薪水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只想着跟员工问好微笑,把我们抛到脑后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

我这几年也体会出了微笑的重要性,你的这篇短文更证实了我的认识。

笑得见牙不见眼? 哇哈哈哈, 飘飘说得太逗了!

问好五哥!
问好楼下各位!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恩,我每天出去快走时,有时侯心情很不好,可路上常常遇到一些推着儿童车的妈妈,跟我说,你好厉害,走的好快,好健康,心情就一下子变好了。再看看满地忙着准备过冬粮食的毛绒绒的松鼠,踩着嘎崩脆的金黄的落叶,咳,有啥过不了的,最起码,还有健康和家人。祝五哥笑口常开。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够呀,还没有感染俺,,要看五哥笑不露齿的笑脸才能开心,嘎嘎。。。要不然,俺都跟你的护士一样,不敢大声说笑,咯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快乐和善良是可以传递的。。。。
我也谢谢胖哥:)


问好5弟和这边的伙计们~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子Yingzi' 的评论 :
每天早晨进诊所说“女士们,早上好!今天你们放假,我会付你们双倍工资的。”。哈哈。。每人笑脸相迎飞过来给我们五阿哥kisses. Haha.....心情更好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早晨进诊所说“女士们,早上好!今天你们上班,我会付你们双倍工资的。”。哈哈。。每人笑脸相迎飞过来给我们五阿哥kisses. Haha.....心情太好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飘飘,说对了,打球喝酒是我人生乐事。有的时候很懒,头脑又开始僵化,换贴就慢了,,,

君子,欢迎回家。要过去看看你的归国见闻。

特乐,呵呵,见到你我就开心。

纳兰,得先说声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开心。

粉,俺可是干正事,电子手印是为了换执照。

老翁兄,俺还没有成达人,还在努力啊。

清幽,微笑多不多泥??应该不少。

小声音,电子手印就是指纹了,为了换执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一定又打球去了~~~要不就是喝小酒。。。
怎么还不上新帖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哥,

回来了!
先来向你问个好!
向楼下各位问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我满脸微笑的赞五哥一把。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心情是会互相传染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笑),世界就会变的非常美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5哥最近打球少,手痒痒,过过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是開心達人,鼓掌.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过来看看你有没有多笑点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知足者常乐:))

五哥做电子手印是啥意思呀? 是不是要印到好莱坞星光大道上^o^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雪影,满足就快乐。也祝你愉快周末了。

小婷,以前俺也是笑口常开的,,,还是要继续微笑,保持年少的心。

林贝卡,俺也挺喜欢这首歌,搬来了。

粉,你这不是害人吗?谁来照顾俺的病人啊!

飘飘,你这要求也蛮高的,笑没了眼睛咋干活?再说,俺本来眼睛就不大。

清幽,那我们就一起分享微笑,给别人也给自己个好心情。

姗姗,是啊,彼此多微笑,愿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让生活充满欢笑。

燕子,看到你万圣节的回忆了,特温馨。

平安,坐沙发好啊。想喝点啥?红酒还是清茶?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好!
是啊:“只要你内心知足,就该天天感恩欢笑。”
祝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笑一笑十年少,五哥时常微笑,会越活越年轻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让我想起棒棒天使唱的儿歌《歌声与微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ot-QIziTA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到了诊所,大声和助手们说今天放你们一天假!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五哥要每天露齿而笑~~~或者见牙不见眼~~~
祝五哥万圣节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及时雨。看了片片,我也露出微笑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内心知足,就该天天感恩欢笑" 说的太对了,
过来问好,先给你一个微笑,呵呵,愿我们大家都有好心情,生活中充满欢笑~~~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接受五哥的笑脸和友情,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祝您家小帅度过愉快的万圣节(^.^)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我坐上沙发啦?以为你要唱那英的那首歌呢?!那首歌我超喜欢。真的是这样,微笑会感染别人,给别人和自己都带来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