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也喜欢微信

(2013-08-27 23:47:42)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看朋友说喜欢微信,俺还不屑一顾,觉得那是年轻人玩的,俺们这个年龄的中年人哪有时间玩啊。
没曾想,最近自己也开始喜欢上微信了。

为啥?
朋友间容易联系,容易分享好文章,好思想,好新闻,等等等等。
俺不是那种天天发微信的,但俺现在是常常看微信的人。朋友们常常转发很多哲理性的短文,搞笑的短子,生活的pp,旅游见闻等,还是让自己的生活又丰富了许多。
常常被孩子笑,说老爸落后,很多新的东西都不尝试,知识更新太慢。这回,稍稍跟了点儿新潮。

今儿分享一段话:
“别总说自己脾气不好,要学会改变,学会柔和,学会沟通”。

要学会柔和,让人生舒服长久。牙齿是硬的,可是后来都会掉光,舌头是软的,却长久不坏,伴你到老。有个柔和的脾气,慈悲的心肠,幸福到老。
学会沟通,沟通可以避免误会,避免是非,沟通可以化解争执,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事之间遇事要沟通,工作顺利有成效,夫妻之间遇事儿要沟通,别让小事儿影响了家庭和睦,改变了生活乐趣。别总以自己为中心,经常换成对方来思考,很多事儿就很好理解了。

常常在微信中得到点警示,读到些让自己反省的文章,很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五弟也玩儿微信啊,俺最近玩儿得太多了。
往日的同学,少见的朋友们还有家人们都联上了,乐在其中啊。

问好,祝你金秋快乐!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超稀饭微信,都是亲人啊,握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鬼妹,选择性看就好了,很多心灵鸡汤,我特喜欢。

远方,怕啥,自己选择性看就可以了。

蝉妹,看来我们是一样的,受益啊。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五哥,我也装了微信,每天看朋友发来的有趣、益智、哲理的文字,是精神的一大享受呢。就是内容太多,来不及看。

快中秋节了,提前祝五哥中秋节合家欢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装了,可是不敢加人,特别是国内同学。有人说用微信等于给自己找了份全职工作。:)))
鬼妹~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微信,但没时间看那些转发的东西太多了,用来和国内联系很方便,和我爸联系用的最多。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那就赶快吧,信息时代,不能太落后。

老翁,应该不是问题。最后找个身边的年轻人问问,他们现在很厉害,可以轻易帮我们解决问题。

木兰,真的吗?感谢你的鼓励啊。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来学习一下,,嗯,每次都是满载而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五哥的回覆,我的手機有中文,可以在文學城裡留言,香港人在手機上喜歡
用whatsApp,而我是在桌面電腦下載的,香港是用繁體字的,不知是否與簡體字有衝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微信还真不错哦,哪天也试试.
谢谢五哥分享,长周末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咋了?叫啥还不都一样!

姗姗,哈,你随便摇肯定是找不到了。你说这微信让你又爱又恨,说明你还是喜欢它。

清幽,不管咱老不老,总要有颗年轻的心。

红尘,是,让人的生活变宽了好多。就是,不能太投入,选择性用就好了。

燕子,这东西好,就是要多做取舍,正如红尘说的,信息量太大,会干扰生活。

尼斯,同意。可俺还是挺感动的。可能是我的阈值太低。

雪影,也祝你周末快乐。

君子,俺就这点儿爱好了,有闲暇的时候就会去打球。当然,在家里领导批准的前提下,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祝五哥周末多打高夫球,周末过得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long weekend!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你一定看了阿妹这组的pk了吧,对我而言,不如汪峰那组容易让我感动。

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这么好啊,赶明儿我也加上。前些天朋友也跟我提起过,有五哥推荐的准没错儿。

长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太方便了~~~信息量太强大了~~~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Oops,一不小心倚老卖老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5哥呀,摇了半天还是没找到你呀?你是什么代号?哈哈
我也是被别人催着上了微信,可是到了现在也不喜欢。太吵,东西太多,信息量太大,屏幕太小。我很是怀念我能控制的清闲。
说到底,又爱又“恨”。
祝五哥和大家长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你都叫5哥,你叫上5弟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怕把美女都吓跑了,不敢说。

纳兰,这个山里啊,啥都有!进来才发现桃园美丽。

特乐,哈哈,有这么夸人的吗?

君子,哈哈,你也够落后的。还担心啥偷情啊,太多心了,几千年前啥都木有,古人不也一样偷情?不在那个!

清幽,太好了,俺得赶快来检查检查。

小婷,咱们都要赶时髦,抓紧。前些年不都说啥“弄潮儿”吗,咱也不能总落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很潮呀,我也要与时并进,学习使用新玩意。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拜师了。我也写了一小段,五弟别见笑。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哥紧跟时代的脚步,佩服。
君子守旧老古董一个,别说威信是神马东西不知道,就是手机还是8年前的。
不过呢,老这样下去也不行,是得多了解新东西才行。

但是,五哥可要当心点,听说现在男女偷情专用这个......

问好五哥!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出息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俺直到现在对微信还是不屑一顾,感觉有关系没关系的,就一堆人都搭上了,什么小学、初中、高中。。。。,七大姑八大姨的。。。。。
也许俺是没进此山中,不知山中味。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5哥是啥号,一大票美女等加你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咱们知音了不是?!

老翁,你的手机要有中文才可以,俺以前用的都是最简单的手机,觉得可以接受电话就可以了,去年才换多功能的手机。另外,如果手机不能写中文,可以从google下载中文软件。

清幽,那你可以拜我为师了,呵呵。

小美,说实话,我的中文软件还是球友帮我搞定的,打完球一边吃饭聊天,他随手就帮我弄好了。就是从网上下载的。不难。

芳草,你是前辈了,有什么好东西要和俺分享啊。

九妹,你呀,天天那么忙,我真担心你哪来那么好的精力!一定和你每天晨起锻炼有关。

小声音,你是我文学城的偶像,你教会了好多。所以,我是跟着你的脚印走的。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总是紧跟时代潮流啊:))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I treat my email at work as 微信, average 100/day, treat 五哥's blog as 微博 :-) ^&*
天涯有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五哥加微信,我已经玩了一年的微信了,还乐在其中!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五弟: 俺现在在波士顿。 等回家了,也要想办法 上微信。

到时候 你要告诉我有没有英文名字的。

LG 不懂中文, 怎么下载呢?

先谢了。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学会看文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我也曾下載了微信,但文字大部份亂碼,不知原因,請指點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我自从有微信,心情大好,天天有新东西看,有哲理的有逗乐的,脚着年轻了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