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好马也吃回头草

(2013-02-20 18:14:44) 下一个
俺一球友,能干能吃苦,也好玩,直筒子山东人,7-8年前和老婆离异。
曾经和这老兄聊过,他们之间并没什么大差错,只是因为他太好玩,两个人吵来吵去,都烦都累了,一拍两散。

球友很男人,但爱喝爱玩,有时会过一点,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为此吵翻天。分了,不用再吵了,男人倒觉无趣,原太太也不再吵他,只是时不时告诫他注意身体,适当吃喝,适当运动。
两个人有孩子,一晃都大了,这些年两个人都没再婚,男人还是努力工作,女人照顾孩子。
有趣的是女人还是和婆婆住在一起,倒是男人搬出了家。
球友曾说:老婆和婆婆关系好,老太太也喜欢媳妇。


球友晃晃荡荡这些年,也交过几位女友,有年轻的,有漂亮的,就是没有那个缘分。也许,没有谁在他心中胜过元配,一个人光着,看似潇洒,也很寂寞。
上周在一起打球时他说,最近和老婆交流很多,想复婚了!
俺们几个球友都赞同。

今天打球时俺又问他:咋样了?
球友说:差不多了。

俺为他高兴。
曾经沧海难为水,这千年修来的缘份,能够抓回,那是双倍的福分。
俺没见过这位嫂子,但只为她可以照顾孩子,照顾婆婆这么多年,俺就知道她是个好女人!

人生很短,幸福难觅,拥有的,一定要珍惜。
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也不一定是那回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缘分没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是啊,知道了珍惜,会更幸福。

稀泥,哈哈,你们真是好朋友。年轻时俺也那么想过,,,咔咔。

松松,咱们都是善良银~~~啊。

白羊,一起历经生活的风风雨雨,身边的人必须珍惜!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身边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福两位!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唤唤说的对!哈~

元宵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复合是好事了,双倍的福份。

五哥元宵节快乐,团团圆圆(^O^)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卡卡,你这“马屁”帖是从哪儿搬来的?逗晕了,这马屁忒肉麻了。

lily,嗯,各类马匹很多,回头草难找。很精辟。

唤唤,终于回来了,先熊抱一个,看看你吃胖没。你说的很对某些人的口味啊,哈哈,啥草都吃,非吃坏身体不可。

tenyu,这哥们还算明白,知道抓回幸福。

雪影,说得对。很多人是因为当初就错了,所以会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都是缘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好马也吃回头草”:那是因为彼此心中还爱着对方。
如果不再有爱,不再留恋,那就会宁愿“遗忘在江湖”的。
拥有幸福的人们应该好好珍惜所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咱东北那块男人都爷们。都是诚实人。缘分是不能放过的对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嗯,五哥说的对,啥草都吃才是好马!呵呵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要滴,要滴, 因为这个世界好马很多而回头草很少。
五哥朋友大智若禹!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送5哥zt来滴钻石马匹:

 逐句地看完这个帖子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帖子!我纵横网络bbs多年,自以为再也不会有任何帖子能打动我,没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篇帖子。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谢谢侬!在看完这帖子以后,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会玷污了这网上少有的帖子。但是我还是回复了,因为觉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那我死也不会瞑目的!能够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楼主,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看了!我愿意一辈子的看下去!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篇帖子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楼主真不愧为无厘界新一代的开山怪!本来我已经对这个社区失望了,觉得这个社区没有前途了,心里充满了悲哀。但是看了你的这个帖子,又让我对社区产生了希望。是你让我的心里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你让我的心死灰复燃,是你拯救了我一颗拨凉拨凉的心!本来我决定不会在社区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贴啊!苍天有眼啊,让我在优生之年得以观得如此精彩绝伦的帖子!哈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远芳,哈哈,爱听夸奖。俺的优点是实诚,缺点也是实诚。

桐儿,既然你老公也这么说,你就可以放心了,谁也替代不了你。

平安,是,他们想放下,但是没放下了。这就是缘分吧,

纳兰,咱们兄弟应该找机会好好喝一大杯,500年前没准是一个村子的,呵呵。

九妹,对,这个老兄想明白了,有进步,有福气了。

神的女儿,咱们一起学习了,看别人的故事和经历,也受教育。

飘飘,能找回生活中最重要的人,很幸运。

波诚客,相信他是想明白了,会更珍惜。

林妹妹,这哥们还是有福气的,他没娶,她没嫁,又可以在一起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哥的分享!五哥是个实诚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5哥,这篇文好感人啊。很多话让你说的那么透彻,平实的语言那样有力量。
“没有谁在他心中胜过元配”,我LG就老这么说。他说这话我就气,难道他心里有别的配吗? 哈哈。

谢谢5哥好文。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他们!这么多年了,他们又走到一起,说明他们还是对方需要和放不下的人。相信他们这次会好好珍惜对方,白头偕老!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俺就感觉五弟你有山东人的豪爽,果不然啊。
俺的籍贯是山东梁山人,呵,呵,就是水泊梁山。
俺看着也有好汉的遗风吧。
不愧是哥们,咱还真有缘。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小故事,有些人失败后悟出了道理,有些人永远也悟不出。。。五哥这位朋友悟出了,他是幸运的!~~祝福他们~~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谢谢五哥借此文章告诉俺们都要警戒自己要懂得惜福哦,也要懂得珍惜哦!凡事要三思而后行,而不是凡事都经历过了随之痛苦也就曾多了。五哥谢谢你的文章俺受益匪浅,学习了!俺也喜欢苏芮的歌《牵手》很好听!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五哥的这位朋友重新找回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经历了,才知道什么重要。希望你的朋友是真正明白了,而不是因为寂寞。

同意五哥说的,“但只为她可以照顾孩子,照顾婆婆这么多年,俺就知道她是个好女人!”有爱心的女人哪!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故事,这男人还是懂得珍惜好女人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咱们认知相同啊。

纳兰,俺祖上也是山东的,从小添表格,籍贯总是“山东,莱阳”。可那个时候俺从来不知道那是啥地方。话说回来了,有些人,磨合磨合就和谐了,有些人,不行。因人而异了。

林贝卡,谢谢。俺也是希望他们重新开始,更加珍惜,更加幸福。

小声音,是啊,拥有的一定要珍惜。一辈子好好牵手走过风风雨雨。

小婷,俺也喜欢这首歌,人生的写照。

绿茶,哈哈,说得好,要做好马,也要做好兔子。嗯?好像哪旮沓不对劲儿,,,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文. 好感动. 好马可以吃回头草, 只要兔子不吃窝边草就行.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牵手>,活在当下,珍惜拥有的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所拥有的,祝福五哥的朋友:))

牵手这首歌很感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好马吃回头草,也挺好的,更懂得珍惜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的朋友幸福到老。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吼,吼。。。。,俺山东人就是好,直爽、痛快。
原配就是好,磨合那么久了,一切都成自然了,少了就会觉得缺了什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很短,幸福难觅,拥有的,一定要珍惜。
赞同你的观点,一看就知道五兄是一个惜福,幸福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