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满满的行囊--友情的感伤

(2011-08-16 15:48:33) 下一个
这次回老家时间太短,原没想见任何老朋友,可是当年的结义三哥刚好前几天到家里探望老娘,知道俺要回来,既然如此,非要见上一面了。

俺初三的时候就有了五个好朋友,曾效仿桃园三结义拜为六兄弟。即便我上大学,出国这么多年,俺们还是好兄弟。以前每次回家一定要聚在一起,举杯共话往事,畅谈理想。
这些年国内发展变化,他们也都慢慢的起了变化,社会地位变了,经济条件变了,曾经让我们自豪的兄弟情谊也变了,,,

曾经写过一篇回忆,纪念俺那英年早逝的六弟,他那时已经是市政府的干部,正是宏图大展的好年华,天不随人愿,仙逝天国。其实,那个时候几个兄弟之间已经不和谐,为了个人,生意上的事儿常常怨气泛滥,只是友情尚在,大家还可以为了我这个远方游子同桌共饮。
可是前年回家的时候,他们已经高挂闭门谢客牌,彼此不相往来了。
那时老家只有结义的老大,二哥在,俺会他们要分别约时间,因为彼此伤得很厉害。
二哥曾说:“你我永远是好兄弟!但别扯他人,我不会给你面子,决不会跟老大一起吃饭!”搞得我很伤感,很无奈。

这次,三哥从外地做生意返家,四哥在上海发展没回来,俺倒是想在家的哥四个可以团聚一下,反正一顿饭,大家一起聚一聚,岂不是乐事!
俺这三哥这些年在外地跑生意,我们整十年没见。
哪成想,他来了后,我一提另外的哥俩个,他直摇头,一口回绝大家同聚,只想和俺聊聊天,叙叙往事。
原来,这哥三现在也是彼此不相认,各行各的阳关道!

老大和老二都在政府部门拜官,老三还是生意人,原本应该相互关照的兄弟,因为利益,人际关系等等生出许多磨擦,心,已经离的远远,早已不是昔日兄弟!
可叹世态炎凉,让纯情的兄弟友谊沾满世俗铜臭,伤心啊。
朋友,兄弟,多么难得的情分,只因彼此期待过高,相求过多,痛失友情。

俺是局外人,距离产生的美感让俺得以保留昔日纯洁的友情,他们每一个都待我如兄弟,相见一如从前。可是俺心里多么希望,多么希望往日的美好,往日的欢笑可以重来!

也许,经年以后,待我们老去,大家会认识到“神马都是浮云”,兄弟们可以再同桌共饮,再忆青春往事。什么时候呢?到时候会不会又少了谁呢?

离开家的时候,望着这熟悉的城市,几个好兄弟的身影不自主的晃进脑海,真的希望几位兄弟能早日觉醒,重温往日纯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纳兰,说说而已,俺还是看得开的。

小燕子,放心,俺始终记着朋友的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感人!
问好五哥,保重!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啊,这次真的是满满的行囊了。
带着对老娘的牵挂;
带着对兄弟的情谊;
带着遗憾、不能释怀的情感。。。。

五弟比我还想不开了,总这么沉重啊。。。。

这份深藏心底的情感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说的是,时间是最好的润滑剂。也许,有的人一根筋,那也没办法。
jk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文~~!不过没有绝对的,有人年纪大些就看得开,有个台阶就下,当然有过分坚持不原谅人的也是没办法,顺其自然吧。小五好样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白玫,真的?俺更喜欢读你的文章,美丽文采,意境独到。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五哥絮絮叨叨,很有人情味的文字。伤痛和遗憾总是有的,关键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粉,俺希望那样啊。
雨痕,变是绝对的,也是没办法,,,俺也有远去的朋友,留下伤痛和遗憾。感慨还有,待有时间再继续道来,呵呵。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这次回国,感慨多啊~~
世俗磨灭了曾今的友情,名利划开兄弟之间的距离,痛心啊~
看样子五哥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俺们没有白认识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退了休就没事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江南,浮躁的环境,功名势力,往往让人迷失自己吧。
飘飘零,说得对,俺们在海外呆久了,更“呆”一些,轻松。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海外,思想也纯净了许多。。国内的一切反而模糊和陌生。问好五哥:)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能让兄弟这样地互相生气呢?我想男人之间更容易互相理解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