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的温馨,潇洒走红尘的礼物

(2010-11-29 20:40:28) 下一个


制贴:红尘


 昨夜下了一场雨,很细小的那种。

而我此刻正行走在冬天的路上。

  时不时地一阵冷风袭来,令我知道冬确乎已经来了。
前几天看到一棵老树折了枝,
散了叶,躯干也变得空洞,看着便有些怆然的味道,
真是“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诚然,季节的变迁,我们是无法抗拒的,正如我们无法抗拒岁月的流逝。
无论我们注意或者不注意,都无法掩饰岁月留下的痕迹。
如果把时光的节奏想象成一首歌谣,那么我希望它是一曲童谣,
永远的清澈,永远的纯真。
然而,这或许不过是我对时光一种别样的挽留。  

其实这样行走的时候,常常感觉自已是独行在一条蜿蜒的山路上。  

我已经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攀沿的。
有时候,累了便停一停,不经意地仰望,或者俯视。多么惊奇!
我看见,山下曾是春花烂漫,山顶却是白雪皑皑,
而脚下,又是怎样一番瑟萧的景象?
有无边的落叶,有暮色的苍茫,有渐稀的鸟鸣,有渐起的微霜。  

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已,既然高处不胜寒,那么这样执着地攀越又有什么意味呢?
可是人在旅途,除了前行,我们又怎么会有太多的选择?  

冬已经来临了,那么春也不会太远了。
大雁南飞是秋去,山花盛开是春来。这给我以某种可能的期望。
我早已预备了一些种子。我希望能看着它慢慢生长,慢慢萌生枝叶,
然后慢慢开花慢慢结果。     

季节总是这样轮回,正如人生,有梦想破灭的忧伤,也有收获梦想的幸福,
甚至还有一些破灭之后复又诞生的向往。  

而我,这样默默地行走在冬天的路上,思考的却是一个关于冬天以外的话题。  

我知道,有时候也许不需要什么更多的言语,
便可以从路人呵出的热气中,从路人还挂着些许微笑的脸上,
看到一丝丝生活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诵美帖。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红尘,说得好。
实际上,俺来城里,看到你的ID就感到快乐,就像看到知己。
松松,看到你那挺拔的身姿,俺也是总能感到温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五哥在灿烂的阳光下,永远幸福美满!--ZT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五哥,特意选了这篇文章给你做生日礼物~~因为。。

——我知道,有时候也许不需要什么更多的言语,便可以从路人呵出的热气中,从路人还挂着些许微笑的脸上,看到一丝丝生活的希望。

让时光的节奏成为一首歌谣,一曲童谣,永远的清澈,永远的纯真。

祝五哥在灿烂的阳光下,永远幸福美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