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十七层楼--zt

(2009-12-14 17:57:48) 下一个
關於幸福,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符號,
但幸福的感動卻始終如一。
 
七十七層樓 


老公公、老婆婆的兒女都成家立業了,各自擁有小家庭。於是老公公、老婆婆把舊房子賣了,搬到公寓大樓去住。
老公公、老婆婆選擇最高的第七十七樓,因為高,景觀好,從窗子就可以俯瞰整個城市。同一層樓還住著幾戶人家,其中有一對年輕的夫婦。
有一個星期天,大樓突然停電,電梯故障,必須隔天才能找人維修。許多住戶紛紛去住旅館,或找朋友家借宿。
 
老公公、老婆婆恰巧從公園散步回來,在樓下遇到剛從購物中心回來的年輕夫婦。考慮之後,他們兩家都決定不外宿,要爬樓梯上去。
於是四個人一起去爬樓梯。走到五樓的時候,老公公、老婆婆的動作實在太慢,年輕夫婦不耐煩起來,於是向老公公、老婆婆含笑道別:「您們慢慢走,我們先上去!」年輕夫婦一口氣往上衝,到了第十樓,覺得手上的購物袋實在太重了,於是決定把它們放在梯間,待明天再下來拿。
減輕了重量,這對年輕夫婦又開始往上衝到二十樓,呼呼氣喘得實在難受,年輕的太太開始抱怨:「怎麼發生這種事?剛才實在應該決定去住旅館的,爬什麼樓梯?都是你說什麼一定要回家。」
 
先生也爬得很累,心情不好,便回嘴說:「這怎麼能怪我?你老是這樣喜歡責東怪西,你這脾氣不改,以後實在很難相處。」太太聽了更生氣,「什麼叫做以後很難相處?你想離婚是嗎?」於是兩人一路吵,一路氣沖沖地往上爬。
 
吵到第四十幾樓,爬得實在太累了,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先生於是自顧自地繼續爬,不回頭等太太;太太也生悶氣,不理會先生,休息一下再往上爬。終於,先生先到了七十七樓。他正鬆一口氣準備開門,卻左尋右覓找不到鑰匙。仔細回想,剛剛購物完開車回家,是他提重物,由太太鎖車門的,鑰匙應該在她那裡。「真倒楣,還非等她不可。」
 
於是無可奈 何等著 太太上來,也顧不得兩人正在吵架冷戰中。太太好不容易上來了,看到先生等在家門口,翻著白眼沒好氣地說:「還不趕快開門?你不累,我可累壞了!」先生也沒好氣地回答:「鑰匙在你那裡呀,要不,我才不等你!」太太伸手在口袋中摸找,突然失聲叫起來:「糟糕,鑰匙放在購物袋裡了!」而他們把購物袋擱在第十樓。兩人臉色發白,你看我,我看你,頹坐在地上,腦筋一片空白。
 
過沒多久,樓梯響起了腳步聲,耳邊傳來老公公、老婆婆愉快的說笑聲。終於,老公公、老婆婆也爬上七十七樓來了。看到躺在地上面無血色的年輕夫婦,老公公、老婆婆嚇了一跳,問明原因,趕緊開了自己的家門,讓這對年輕夫婦進來休息,喝口水,吃點東西,甚至打地鋪過夜。年輕夫婦很快地恢復了元氣。年輕太太很好奇地問老公公、老婆婆:「你們走得並不慢啊,而且好像不很累,精神還依舊保持得很好呢!」年輕先生也湊過來說:「是呀!你們真不簡單!
 
你們是怎樣辦到的?」老公公笑了起來,說:「都是老婆婆的功勞,她出的主意真好。」老婆婆也深情地望一望老公公,說:「還是他的記憶力好,什麼事都記得清清楚楚,很多事我都忘了呢!」
 
 原來,在爬到第五樓和年輕夫婦分手後,老婆婆思索著:「我們平常參加登山健行活動,都是一邊走一邊聊天說笑,所以,走很久都未覺得累。現在爬七十七層樓,也要這樣才不會累。」於是老婆婆邀老公公說:「我們來玩回憶遊戲,數算這一生上帝給我們的恩典,數算一年爬一層樓。」
 
老公公說:「好,我先說。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碰到你的那晚,你是晚會的主持人,美麗極了。碰到你,是那年上帝給我的恩典。」
老婆婆說:「嗯,你那時被同學拉來參加我們的晚會,還傻愣愣的。但後來我做學校的功課,你的指導幫了我很大的忙。有你幫忙,是那年上帝給我的恩典。」就這樣,老公公、老婆婆一邊數一邊爬樓梯,回憶就像流水般不斷湧出。
 
 爬到第二十幾層樓時,數算到他們的結婚;爬到三十幾樓時,數算到三個孩子相繼出世;爬到四十幾樓時,老公公升職加薪、老婆婆理財致富;爬到五十幾樓時,三個孩子相繼結婚;爬到六十幾樓時,上帝醫治了他們的病痛;上了七十幾樓,幾個活潑可愛的小孫子出世,為他們帶來許多歡樂。
 
老婆婆正數到:「那年還是你有眼光,毫不猶豫地買下這間公寓。」現兩人已經爬上第七十七層樓了。
老公公正想接著說:「今年碰到停電,我們兩老活到這把年紀,居然還身體硬朗得可以爬樓梯上來。」這時,就看到那對年輕夫婦了。
 
年輕夫婦聽完老公公、老婆婆的敘述,慚愧地低下頭。太太說:「我知道我們為什麼會那麼累了。不是身體累,是吵架吵得心累。」 先生點點頭,頑 皮地對 太太說:「我們一定要向老公公、老婆婆學習,我要馬上數算今天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就是你把鑰匙忘在樓下了。因為要不是你忘了鑰匙,我們就聽不到這樣寶貴的教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天师,林贝卡,你们都是智者,爬楼梯们问题的,,呵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受益匪浅。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真好听,受教了!

谢谢五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白玫,米兰,只要能借鉴一点点,生活快乐就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五子的故事真好...学习中...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秋风,阿弥陀佛。
英子,是呀,活着就是个心态!看你咋想了。
泥兄,俺爬过20层,不容易!要不,你也找个地方试试?
林妹妹,俺也这样想的。
秋雪,常看看这样的故事,俺们都会幸福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教育意义的好故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

记住生活中那些愉快的事和瞬间。。。这是今天从5哥这里学到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电梯应该经常出出故障,好让人们知道感恩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的是蛮重要的..

祝好!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祝福吧。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