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笑失“优雅”

(2008-12-08 00:35:14) 下一个
优雅,在国内的当今社会,那可是现代女性必备的一个要素,过去的十几年光景,行万里路,吃腐败饭,加在壳牌公司受了些许国际化的影响和几个好朋友的细心调教,活生生把一个从小就是一幅男孩子的样子,勇猛有余,温柔不够的我塑造成一个“小资”的形象。
 
这好日子过久了,也有腻味的时候,于是乎赶紧找个绝对能豁出去了管着我的男人。俺们是一咬牙一跺脚---嫁了!这举动惊呆了无数当年的损友,大家听说我怀孕的时候,几乎都是颤抖的声音说一个字 ”晕“ 。更加好笑的是,请以往的追求者喝茶,人家远远看到我隆起的肚皮,以为我在衣服里装个礼物弄个惊喜什么的。可见当时咱们做单身小姐的时候也是折腾的够呛。
 
打从生了咱们家小魔怪,为了给本来就没有什么积累的老公省点宝贵的绿色银子,所以咱们是万事以党的艰苦朴素为口号,发扬节约精神。一个人怀孕,生产以及养育孩子,绝对是一种革命,是对耐心精力体力的彻底革命。这几年的革命生涯,让一个本来喝咖啡都要打个出租车跑去海滩旁边喝的家伙,变成了一个吃饭喝汤会端着海碗往肚子里倒的家伙。
 
05年春节路经北京和旧友饭局多次,吃相真是有得表扬。动辄就是国际饭店,中国大酒店什么的。生活又回到了当年的感觉,但人已然是回不去的感觉。这精神生活永远是物质生活的产物啊。
 
在姥姥家养到了5岁,那是标准的日本建筑,留在记忆里的房间是永远干净的白色。这和中国人的观念是大大的不符合的。妈妈忙于工作家务,已无分身无术了,哪里还有时间来教导我怎样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公主”。再以后就是一周6天在寄宿的幼儿园里,我至今还记得我半夜爬起来抹了一脸的痱子粉,把起夜的老师吓了个半死的情况。真不知道这些叛逆的能量从哪里来的。
 
小学的时候,乖的了不得,因为成长的环境过于封闭,所以到了3年级我还不会跑,4年级跳绳会往后跳不会往前跳。6年纪突然会跑了,发现自己竟然跑的很快。而且第一次为了弟弟和个子比我大的同学打架,打掉了人家一颗牙齿,才知道自己有些战斗能力。弟弟从小就是这样跟着我,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做我这老大的本职工作可是很累的啊,要保护好向来内向害羞的弟弟,打架我要冲在第一,撤退我要走在最后。加之个子长的太快衣服供给不足,就更加是男孩子的打扮了,头发也是短短的,相信那个时候的家长还想多省点打理孩子的时间吧。
 
学回来做女孩子还是到了高中2年级了才开始留长发,穿女生的衣服,那时候还引来了不少的校园追求者。于是在别人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模样”。要蜕变成一个能用优雅二字来形容的女人也不是件简单的工程,从指甲到丝袜的细致,从走路到下车姿势,从中餐吃到西餐,从衣着到香水的配合,从鸡尾酒会的裙子到主持人的礼服..........金钱,物质,经历等等一切的必备条件都是建立在个人的努力和实实在在的物质基础上。
 
拼集装箱把自己这些零碎东西送来了美国,才发现目前本人生活是简单平实到不需要一点奢侈品的。一狠心以咬牙,把自己的美丽的晚礼服统统捐了,突然想到了把自己的收藏和最爱打包发集装箱前的一句笑谈:这些东西去了美国还不知道姓甚名谁呢!这叫臭嘴啊!
 
优雅的装备没有了,自己带孩子也不是好玩的事情,吃饭象赶飞机,裙子穿上了是挺好看,但孩子快跑的时候,那就叫做多余!丝巾很美丽,被孩子擦了嘴上残余的冰激凌也就真是对不起那些设计师和自己的干洗的钱了。
 
生活和岁月磨人,有人说在国内我们都风花雪月,在美国我们要披星戴月!生活如果失去了步调,一切也就是不平衡的状态了。优雅在慢慢远离我的生活。如今也能“笑”对。虽然心底里有无比的凄凉。
 
如果你有天偶尔路遇一个蓬头垢面的黄脸婆,对着不乖乖吃饭的孩子如河东狮吼般的狂叫--那是敝人!如果你就餐看到一个吃西餐的时候能把汤碗端起来往嘴里倒的女人--那是敝人!
 
如果你看到一个优雅的带着孩子在公园散步或者在教会礼拜的女人---那也是敝人,不过那是装的。不会有几个小时,你又会见到上述的那样的女人。千万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