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问桃之夭夭

(2019-06-19 20:58:52) 下一个

风问桃之夭夭

 

1.

风到访春天

是从穿过竹林开始的

不动声色,那是假话

所谓的枝叶乱颤,也是夸张

不过

花影,月影,风声,草香

都被细心地剪裁得细碎

还有在篱笆和台灶之间的小黄鸡

也是炸开翅膀作飞行状

 

这种时候你难道还是不相信吗

一个陌生的路人到访

他姓风名风字风,雅号风

绰号还是风

 

2.

去年贴在柴门上的桃花现今还在呢

不过看上去似乎更新鲜了点儿

啤酒沫从眼睛里冒出来

不,我没醉

初春里最重要的一件大事

就是赏桃花

因此,这种时候千万别喝真酒

否则,果真醉倒在门外,

大门一定就关上了

 

3. 

探赏桃花是件最了不起的事儿

但是还是不能因此耽搁大事儿

进京赶考

不然,就只能是这一次,唯一的一次赏桃花啦

今生不能因此足矣

我辈尚需努力

桃花就在明年

眼下最要紧的是拥有一匹良马

为了避免一步三回头

 

4.

我在君之眼界外

君在我心中

进京也好

金榜题名也好

不都是为了最后走进桃花源吗

那么请允许我

执君之手

 

天堂在人间

夏天的时候我们一定在那里

 

秦照于2019/6/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翻了一下坛子里那时的风起云涌,多彩多姿,感到真是今非昔比,除了怀念还有珍惜。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有点怀旧的感觉。坛子上老人很少见到。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风到访春天",可是春天已过,风并不愿夏天还能见到其尾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