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鬼(二)

(2018-09-02 10:39:47) 下一个

鬼(二)

 

我多想就这样碌碌无为

甚至跟你一样不着任何颜色

 

无色,世界上其实很多无色:

比如你在远方想念我

比如我把漂流瓶随便丢在海边

我保证,那里面封存的一句诗

不是抄来的

 

又比如我一闭上眼睛

就真的看到你了

这时候你的神色其实真的不重要

你完全可以萎靡颓废

也可以兴高采烈

不过我肯定无法用色彩描述你

你的脸,你的表情,你的身段

 

再比如某个时候我就突然想起你

这种时候我不在乎你是否看到我

我并不相信所谓的心有灵犀

我能突然想到你就好了

我不在乎颜色,神色,暖色,冷色

 

这些在我的世界里只会添乱的色彩

于你的世界里从来就是

无动于衷

或者是

不着边际

 

秦照于2018/8/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白天闭眼看见的是红色,因为有太阳光。黑天闭上眼也许算是灰色?!灰黑色?:)

无色,用水来解释很贴切。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闭上眼睛,该是灰色。黑色,就是黑色,跟白色相反的。没有任何反射投射光的时候。
至于 无色, 可以参照 对 水 的 定义: 水是 无色 透明 的液体。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闭上眼睛就是黑色的了,有些人人为黑色不是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