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稻草人的影子

(2017-07-18 10:30:07) 下一个

稻草人的影子

 

你木纳的身姿或者影子

赶走了鸟类

那是因为风的缘故

风令你的身姿或者影子晃动

鸟的精神世界里魔鬼在彷徨

 

我依然弯下腰

草依旧没有减少

草对你的奉献无动于衷

我也无动于衷

我的麦子没有增加或着减少

我的汗水一样地流着

不过鸟的叫声少了很多

 

下午的阳光更晃眼

我记得很久以前

我扎草人的时候

我心烦意乱

我浑身燥热

我退去衣服

尽管破烂不堪

穿到你的身上

你才像个人样

 

你不用讲人话

人话不能把鸟吓跑

也不能令麦田增产

 

我的麦子

是土地奉献的是汗水雨水浇灌的

是阳光照耀下的

辛勤

和自然

而你

稻草人的影子

在画家的眼中

占据了整个画框

在鸟的心里

占据了整个世界

却不过是我烦躁之时的

一个写意的灵感

胡乱地杵在那

 

秦照于2017-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