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 棠

(2010-04-14 09:44:16) 下一个
海棠



曾经飘渺于一场烟火
与一条长长的白丝带
劫持

于是我今后
每当
开始品茶,
就看到袅袅的轻雾里,
是你,在
唐朝
想我

你今晚就要飞天,飞到俺的窗前。。。
“~别叶公好龙呀!”
那么,我先画个空杯放窗台上。
你肯定会栽倒在杯子里头。
“太不怜花惜玉了,
人家可是从唐朝
来滴美女,
虽说
胖了点儿~~”

:胖了点儿~~,
看您说地,俺是想
给您装修一个超现代派的
十面透明的
华清池
然后,吹灭满屋
的红烛,欣赏
一池碧水中的
夜明
珠。

清酒倒进杯
顿时
满堂
幽幽



匆匆马蹄声
踢碎晨露飞溅

幔帘轻挑
红烛将将吐烟


已经闻到
淡淡的
荔枝香
还有你笑非笑的
回头




。。。
远处
风声如喊






。。。
你清雅娇羞
一如晨光里的露珠
那昨夜淡淡的幽香
无法将窗关上

你的落声




。。。



叹!太晚!
不然
我出差去一趟唐朝,
将那棵树
拦腰斩断
叹,如今
只有
白绢
一缕在西天


后记:根据wjlltg 君的《清明的烟火》跟贴和贴整理扩展而成,虚幻缥缈纯属虚构。女生莫对号入桌,男生莫自酌多情。
秦照于2010/4/14

附:

师傅,您老人家忒不够意思,穿越也不带着我~~ 我也闯唐宋去~ 自己去,也不带你~ ~

 

 来源: 特有趣  10-04-14 18:39:43

 

 回答:    秦照  2010-04-14 09:44:16

 

这个是旧的,看见你的一地海棠妃,忽就想到了它。

贴来跟师傅捣捣乱~

 

---

 

朦胧的山峰

预测一出缠绵烟雨

闲亭唱晚

用古典的方式

坐成唐宋淑女

长发随风

温婉临镜梳理

谁与我齐宇画眉

 

回眸

用谁的春深演绎缤纷花季

用等候

交换黎明蒙雾的湖光山色

看动情的风扰乱

薄冰余寒初融的湖

 

讶然地异地相逢

醉入彼此的飞花春暖

寻觅

一段章法诡异的旅程

追逐

一连串花开花落的足迹

 

斯情如梦

斯人依依

一曲春江夜雨後

琵琶声歇

夜泊的船火

遥对春眠山寺的钟

 

明朝的启程可是

一片 漂渺烟波

三两 遥远孤帆

 

 

--

 

ha,偶这就回宋朝去了,师傅有空过来串串门~~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