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樱花雨

(2010-02-16 00:00:27) 下一个

樱花雨


樱花雨打湿了薄伞很鲜艳一如你清晨上的粉妍淡妆
樱花雨落满了红桥铺垫你淡淡幽伤里的徘徊与徜徉
樱花雨象翻开的书页飞出的诗句我不再将故事隐藏
樱花雨漂满了碧池何尝不是现在和过去一样地流淌

遗落的伞在红桥上张望我却不知道将你丢在何方
粉红的伞是飘落的樱花瓣我却来不及将分手的事与你仔细商量
在庙里烧一炷香让我的忏悔在烟雾里向四面成长
飞上天空去追索你弥散的影子和特有的吐气芬芳


樱花雨打湿了薄伞很鲜艳一如你清晨上的粉妍淡妆
樱花雨落满了红桥铺垫你淡淡幽伤里的徘徊与徜徉
樱花雨象翻开的书页飞出的诗句我不再将故事隐藏
樱花雨漂满了碧池何尝不是现在和过去一样地流淌

看一看樱花树干也是有着好多年的沧桑
再尝尝樱花果却是每年都一样的新果香
让我再一次牵着你的手
在樱花雨里慢慢地走
再撑起这把粉红的伞
遮住太强的阳光它很令人心烦
一不小心就将我们俩的影子弄得七零八乱
再一次走过红桥走过昨天的记忆
看一看我们来时的路虽然弯曲
却一直粘满了我们共同的足迹


樱花雨打湿了薄伞很鲜艳一如你清晨上的粉妍淡妆
樱花雨落满了红桥铺垫你淡淡幽伤里的徘徊与徜徉
樱花雨象翻开的书页飞出的诗句我不再将故事隐藏
樱花雨漂满了碧池何尝不是现在和过去一样地流淌

实在无法讨价还价的只有分分秒秒的时间
每年樱花开季我们都感觉自己老了一点点
就让我们叹口气然后笑看这纷飞的樱花雨
是悲是伤都不在意只要我们今年还在一起

就让我们叹口气然后笑看这纷飞的樱花雨
是悲是伤都不在意只要我们今年还在一起


秦照于2010/2/15忘记是哪位在诗坛贴过此图,在此申谢。请举手。http://i46.tinypic.com/rwrjie.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