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乍暖还寒难将息

(2009-02-13 07:21:31) 下一个
乍暖还寒难将息


冬天
只剩下
那薄薄的
一层

一片粉红色的
花瓣
不经意地
落下来
便敲破了他

于是
从冬天里
溅出来
一曲清凉的溪水
缓缓流到春天的脚下
不过,春天好像并没有
准备好
同小溪一道去漂流
你看
她刚刚在脸上化上粉妆
还没选好穿什么样的衣裙呢

可是
这一切
都被一只小鸡
破壳探出的眼睛
摄下来,存挡
再摄下来,再存挡
然后就在那东瞧瞧西看看
或者干脆就
傻傻地
凝望


这个时节太奇妙了
残梅和春杏一同
讲述各自的季节
闲言碎语一团团
浓描淡写几处处
她们各执一词
争得难解难分
吵的支离破碎
到头来你看吧
这枝头和树下
尽是红花粉花


我真的搞不清楚
出门兜风的时侯
是该加件风衣呢
还是要脱去夹克


好了
还是让我喝上三杯热酒
左揽红梅,右拥粉杏
唱一曲
乍暖还寒难将息
许一个
冬去春来情人愿

算了
还是允我作它一阵轻风
周游四季,遍赏百花
画一幅
柳暗花明春事深
吟一句
我是清都山水郎



秦照于2009年2月11日加州。 情人节到了,骗谁点糖吃。
别被忽悠了啊,这几句不是我写的哈:
乍暖还寒难将息:裁自李清照的《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柳暗花明春事深:取自章良能的《小重山》;
我是清都山水郎:取自朱敦儒的《鹧鸪天* 西都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