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现在对中文学校有了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

(2010-09-22 09:21:41) 下一个
我老公打球我顺便也带着娃去。以前没娃的时候,我不喜欢凑热闹,看到乌央乌央的一堆人就不想去。娃小的时候,出门麻烦,一会儿又要吃,一会儿又要拉,一会儿又要睡,我和她都不能enjoy. 现在娃大了,体力惊人,比我还能跑。 我也跟着走马观花,对中文学校有了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

首先,人多真是热闹.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娃,到处都是中文,对于我这种不常回国的人,有种回乡的感觉.

其次,看到老师们给一群讲英语的小娃们授课,很感动.居然还看到我的一个邻居在教学前班,我知道她有两个在高中的孩子,很忙,能抽出空在周末教4岁的小孩子,真不容易.

再次,中文学校好的和不尽人意的地方(详见hhttp://bbs.wenxuecity.com/chineseschool/1297281.html),都是我们中国人集体形象的方方面面(这话可能不招人爱听哈).我从根本上说,还是希望孩子对自己的族裔的特性有个清楚的认识. 

再次,我自己虽然会说会写中文,但是我不擅长教学.有人牵头搞个学校把大家聚在一起,绝对是个好事,方便了我们大家.我很感谢做这件事的人.

我家小妞因为年龄太小,连学前班和舞蹈班都不合格.她娘我看到学前班里的小孩子在捣鼓手工,舞蹈班里的小姑娘在美美地跳舞,羡慕得要命.再看我家傻妞,只能绕着教学楼外面疯跑,或者在过道里来回走。可是小妞好像已经很enjoy了,不知疲倦的跑。看到有舞蹈老师在走廊里授课,她也跟着学,一会儿压腿,一会儿趴地上挺胸抬腿,做小天鹅状,拽都拽不走。 我看了那个中国女舞蹈老师很nice又很幽默的教学,下面的学生不时爆发出笑声,不由得对娃大发感慨,等你长大了妈妈也跟着这个老师学跳舞。好像当了妈之后,我也和娃一样,就喜欢凑热闹。

最后说一句,我其实对我家小妞未来的中文水平没有太多的期望值,也不指着在中文学校能提升很大的中文水平。在海外,和同胞们聚会有种亲切的感觉。上中文网站说话也顺流。 在中文学校,看到一大堆黑头发的小孩子,也有同样的亲切感。我也希望我家小妞能有很多亚裔的朋友,让她不觉得孤立和孤独。中文学校在这方面,也起到了一个让孩子们社交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