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实注行

专家解读“麻醉痛症专科”(亦称“疼痛科”)及"麻醉科"专业知识及应用问题 - pain management
个人资料
正文

悄悄话:你的律师不会告诉你

(2011-11-13 20:52:28) 下一个
今天收到条悄悄话,询问推荐医生诊治车祸伤后颈、肩及手臂疼痛,因为车祸后近两年,需要结案了。我常常见到车祸或工商病人求医,病人希望能很快解除疼痛恢复健康,重新开始愉快生活,重返工作。这里有二个华人病人的例子。

王女士在医疗家庭照顾公司工作,在照顾一位老年病人时腰部受了伤,她的工伤律师安排她进行理疗、推拿按摩、针灸和 Chiropractor 治疗八个月,腰腿痛未见好转,生活自理也逐渐艰难。她反复告诉自己的律师治疗无效,律师又安排她去看神经外科医生准备做腰椎手术,她拒绝手术。经朋友介绍她抱着试一试心情来到痛症科诊治,在诊断后她接受了两次选择性腰神经硬膜外注射治疗,配合口服药物,一个月后疼痛全无,她要求回复工作,但她律师坚决不同意,我不得不写信给她案子的法官陈述她的诊治及恢复状况,一周后她专程来我诊所让我看她的工作ID。

刘先生二年前自己投资买了个小本生意做老板开店,开张不到二个月,他骑单车时被撞导致腰痛,疼痛使他不能站立超过一、二十分钟,他不得已亏本卖掉小店。他的律师安排神经科医生治疗和理疗,一年后他仍然不能久坐和久站,车祸案很快就要结束,他的疼痛毫无缓解,他最后告诉律师必须找医师重新诊治。他通过电视介绍找到我的诊所,通过诊断,他接受了腰椎间关节注射治疗,三次治疗后加上自身运动理疗他很快在一个半月时间恢复了健康,并高兴地回国半月。返美后又重新投资做起每周工作七天的老板。

在面对这类情况,我想多数医师和律师都以伤病者的利益为先, 但也有少数不职业之类。现实中也有少数律师与医师联合为利是图,使病者长期病痛以能获更多服务费用。希望大家从上例中能正确选择律师和医师,你完全有权力和全全责任拒绝律师安排的医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