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国内读研究生时,我的导师告诉我,1960年时,他父亲在安徽乡下没有饭吃,

(2013-09-28 21:13:11) 下一个
到城里来找他,他说,那时他们也很困难,就让他父亲回去了。

回去不到一个月就饿死了。

我不知道那时为什么我导师平白无故告诉我这个(当着他妻子的面),是抱怨?是忏悔?

这个故事从那时起,一直在我心里翻腾。

另一件给我印象很深的事是,我的一个研究生同学和朋友,他的导师全国有名,和他关系也很亲近。我的朋友在一次得到一个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时,他告诉我,他的导师在他出国前给了他几百美金(那时的几百美金在中国是一个天文数字),告诉他,如果能不回来,就不要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