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该拿什么给你呢?

(2010-10-01 12:08:03) 下一个

每天上班的路上,在一个等左拐弯红绿灯的地方,都有一个乞丐在举着牌子乞讨,大致是很饿,任何东西都可帮忙。其实平时在别的地方也有很多,还纳闷美国政府不是福利很好吗, 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流落街头。有时候正好手头有点小零钱,也偶尔会发发善心,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就装作看不见了。其实,每次看到他(她)从车边过去,心里的感觉好像挺不过意的。 不过不知道该给什么。
今天早上我的车是第一个停下等红灯的,正好停在了她身边,她就那么举着牌子,静静地望着我。真的让我很不好意思,我忽然想到不久前一个朋友聊天时,她说去做过这方面的义工,说钱对他们帮助不大,有人会拿了钱买毒品。而且他们好像也不缺吃,就是缺维生素。说如果想帮他们,就给水果吧。
好主意,于是我便赶紧在包里找出了我的一个作为午饭的桃子,给了她。开始还很忐忑,怕她拒绝我。记得网上看过一个笑话:说一个网友给了乞丐一毛钱,被乞丐说小气,打发要饭的呢。可没有,她很高兴地接过了我给她的桃子,给我说了谢谢,上帝祝福你,然后就把桃子装在了她的包里。
是啊,愿上帝也祝福她,不用再在路边乞讨。也愿上帝祝福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