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ealityCheck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暗世界 I: 硅谷交易 (16) 逃生

(2017-01-21 17:36:17) 下一个

山羊暗骂一句,冲上前去,观察昏迷的乔治。

乔治撞在马桶上的额头,起了一个大血紫包,在往外渗血。

山羊抽了乔治一耳光,对方毫无反应。山羊站起身,手上捧着点自来水,扑在乔治脸上。

乔治眉头微皱一下,慢慢睁开眼。然后,惊异地看着山羊问,“我是来上厕所的,怎么躺在这里?”

山羊奇怪地迷起眼,“你不知道你晕倒了?”

乔治茫然地瑶瑶头,“突然觉得眼前一黑。然后,自己就躺这儿了。我怎么了?”

山羊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双手抵住乔治的腋下,把乔治从地上举起来。

浑身瘫软的乔治,勉强站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吃惊地看到前额的大血肿块。“我刚才摔倒时撞的?”

山羊点点头。

乔治双臂撑在洗脸池边,支撑着自己。满脸痛苦地说,“我现在头太痛了,快受不了。”

然后,用手摸了一下后脑,那个被山羊打击的伤口,经这一巨大震动,也开始往外渗血。乔治一摸一手血。

乔治对镜子里的山羊说,“你得扶我去看一下医生。我怕脑颅内出血。”

山羊犹豫了。

乔治恼怒地说,“如果脑颅内出血,我半个小时后就进入昏迷。剩下的钱也没法给你了。我想活,你要钱。你和我一起去一下附近的小诊所,看一下而已。难道我现在这样还跑得掉?我现在头疼得连走路都难。”

看着头痛欲裂,极度虚弱的乔治,山羊也没办法。他要是在这儿昏迷,下面那八十多万美金就没戏了。看他现在虚弱到这样,也逃不到哪里去。

山羊点点头,“好,我带你去。但你不要想耍花招”。然后,把3D打印枪晃了一下。

乔治一脸感激之色,“那就谢谢了。”

32

诊所

山羊扶着虚弱的乔治,慢慢走向附近一个小诊所。

乔治在这个区上的小学,后来初中时全家买了新房搬出这片区。但过去这么多年,当年一些小店,小诊所仍然在原地。

进了诊所,乔治对前台护士指着前额和脑后的伤口,说自己摔伤,朋友送过来要让医生检查包扎伤口。

前台一看,立即作为急诊把乔治扶进去。山羊想跟进去,乔治对山羊做了个让他等着的手势。山羊不想惹麻烦,不甘心地在边上候诊区的椅子上坐下。

诊所前台门后,是一个长走廊,两边是一个个候诊室。乔治被安排在一个候诊小房间里。医生很快过来,给伤口做了检查和处理,说还好,伤口不深,不用缝针。然后开玩笑地说,伤口看起来像被人打得。乔治跟着呵呵地一笑,解释说,年纪大了,向后一滑,后脑倒在身后的桌角上。

医生让乔治等一下,要做个脑电图,以防脑震荡。乔治故意大声地说,我去下厕所。

厕所在诊所走廊的最后。乔治走到厕所门前,看左右无人,快速钻进对面的器材室里。器材室有个后门通后院,用于进货。乔治出得后门来到后院,悄悄开了后院门,消失在台北的人海之中。

过了好一会儿,护士过来找乔治要带乔治去做脑电图,发现乔治不在房间里,出来问乔治在哪里。有人说大概在厕所里,护士就去照看别的病人。等半小时后再回来找乔治,发现乔治还是不在房间。去敲厕所门,发现厕所没人。困惑不已的护士出来问前台,说找不到乔治,是否已经走了?

在外面等得早已焦躁不安的山羊一听,乔治不在里面,一下子跳起来。

山羊在外等了那么久,几次问前台为什么乔治进去了这么久还不出来?前台奇怪地看着他说,医生很忙,又要包扎伤口,又要做脑电波,一般都得一个小时左右,让他耐心等待。

山羊耐着性子,焦躁地坐在那儿,越等越不对劲。突然看见里面的护士出来问前台,乔治在哪里,一下子意识到乔治已经逃掉。

山羊跳起来,一把狠狠地抓住护士的手,恶狠狠地问,“诊所有没有后门?快带我去。”

那护士大概遇到这种横的病人多了,一边摔膀子,一边叫,“放开我,你要干什么?”

山羊急疯了,掏出枪,指着护士威胁道,“带我去后门,不然我杀了你。”

前台吓得一声尖叫,抱着头蹲在地上。山羊推着吓的浑身颤抖的护士往里走,“带我去后门,我不会伤害你。”

护士吓的哆哆嗦嗦地领着山羊向后门器材室走去。

因外面尖叫而开了候诊室门的医生,护士和病人,一个个吓得目瞪口呆,僵立在原地,呆呆地看着手持枪推着护士的山羊。

进了器材室,山羊放开护士,冲过去打开后门,冲出去。在后院扫了一遍,就跑向后院门,打开冲了出去。

山羊一边收起枪,一边从小巷冲上大街。

上了大街,看满街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哪里还有乔治半个身影?山羊狠狠地垛了下脚,肚子里用最恶毒的词诅咒了乔治。

山羊冲回乔治隐居的地方,看乔治是否回来拿东西。

没有,乔治根本没有回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alityChec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树秋林' 的评论 : 多谢。
春树秋林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进展得合情合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