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ealityCheck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3 静瑶

(2016-06-30 21:32:31) 下一个

周六,健和安妍开车去接静瑶。安妍指路,在一片公寓小区里停车后,安
妍给静瑶打了个电话,健则茫然地站在车边等待着。
不一会儿,一个二十四五岁的女孩子对安妍远远地招招手,走了过来。静
瑶戴了一副大大的墨镜,身穿浅色低胸短袖上衣,下面是紧腰深色裙裤,穿一
双黑色高跟鞋,把自己打扮得凹凸有致。一路走过来,很有点性感的味道,回
头率还挺高的。
走近后,她摘下大墨镜,露出一张既不能算太漂亮,但绝对不难看的脸。
静瑶有点儿瘦,但她淡淡地上了点妆,还是挺耐看的。健心里说,这女孩子不
简单,至少是个知道怎么打扮自己的主儿。
她大方地跟健招呼了一声,然后转向安妍大大咧咧地说:“安妍,这就是传
说中的那位吧?介绍一下啊。”
安妍跟健的脸都有点儿发烧。安妍局促地介绍说:“静瑶,这是健。健,这
是我的好朋友,静瑶。”
健赶紧伸出手打招呼。
静瑶礼节性地握了握健的手,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半开玩笑地说:“果真是
位有经济基础的帅哥。”
健不知道“帅哥”是这年月女生对男生的普通称呼,还忙不迭谦虚地说:“什
么帅哥啊!身高没一米八,长相不是前十名,今天只是穿得整齐点儿罢了。经
济基础没有,只有份糊口的工作而已。”
说完了,健一想,咳,自己多年不回国了,说话太落伍。人家就那么随口
一说,自己说那么多废话干吗?用“美女”的称呼回应过去不就得了。这才第
一回合,就不是人家的对手。
健还在这儿暗暗自责,静瑶又发话了:“对了,两位怎么谢我这个大媒人
啊?”说完,静瑶得意地看着他们。
健跟安妍一脸愕然地看着她。健心说:“媒人?有没有搞错啊?我第一次见
你,跟你有什么关系?”
静瑶一看健跟安妍发愣,更加得意。“国庆聚会那天是我送安妍过去的,后
来我跟朋友在放电影之前离开了,这不就给你那么大的一个英雄‘送’美的机
会吗?如果我那天送安妍回家,你们岂不是永远遇不上了?看,这不都是我这
个大媒人做得好?哈哈……”
“哦,原来如此啊!”健心说,原来是你这个小祖宗做的有头没尾的事。但
他不得不说:“说的也是啊。说吧,想让我们怎么谢?”
静瑶就不客气了:“先请吃饭吧,别的以后慢慢再说。”
嘿,看来这债还挺难还的。“行啊。说吧,想吃什么?”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来美国一年多了,没真正吃过一次好洋餐,今天咱们
吃洋餐吧。”她倒是早想好了怎么敲健这一顿。
“行啊。这儿的美国餐大概就是牛排和汉堡。法国餐没吃过,不知道哪里有
好的餐馆。但意大利餐常吃,好的馆子知道几家。意大利餐怎么样?”健冒充
见过世面的样子,硬着头皮吹牛说。
静瑶一听来劲了:“好啊,好啊,有会吃的带路,不怕不会点菜了!”
健看看静静的安妍,安妍点点头:“你们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唉,这个静瑶
喧宾夺主,把安妍都冷落到一边了。
健感觉静瑶是个被从小宠到大的女孩子,一直都很顺,她很自信,但有点
儿以自我为中心。不过,第一次见面,她给人很开朗很容易接近的感觉,人还行。
上车后,安妍和静瑶一起坐在后排,唧唧咕咕地说话,健就成了专业司机。
健知道Palo Alto Downtown 有几家很好的意大利餐馆,就选了上次公司聚餐
的那一家。坐下来后,招待问他们要喝点什么。静瑶嬉皮笑脸地问健,能不能
点酒。健心想,这小妮子还挺会顺竿爬的,今天明摆着就是来宰我的。
静瑶和安妍各点了一杯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健自己要了杯红葡萄酒陪着。

安妍担心健喝多了酒身体不舒服,健说,一杯红葡萄酒跟一杯啤酒差不多,
过一个小时出门,绝对没事。唉,还是安妍疼人。这个小妮子静瑶,今天纯粹
是来蹭饭吃的。
健在桌子下悄悄捏了捏安妍的手,看看她,心里说:“下次一定要单独带你
来这吃晚餐,找个僻静的座位,点上蜡烛,点上酒,好好浪漫一下。”
该点菜了,静瑶先要了头台,说看了菜名就嘴馋。至于主菜,健建议她们
俩试试海鲜pasta,但要选红色番茄汁的,不要白色的,怕奶酪味道太重,她们
不习惯。
等菜的时候,健客套地问静瑶是什么时候来的美国,学什么专业,在这儿
生活得怎么样之类的客气话。安妍则借酒谢谢静瑶对自己的照顾。
静瑶半酸半笑地说:“安妍啊,你现在是有了金龟婿了,今后不用我再费劲
了。”这一说,搞得健跟安妍当场就脸红了。
头台一上,健赶紧劝静瑶快吃,免得她再说出什么让人难堪的话。静瑶一
边说好吃,一边还打探健的情况,健不得不小心敷衍着。等快审问完了,静瑶
有点儿酸酸地说,学校里的老中们早就传着安妍的事,说安妍一来就搞定一个
有身份有工作的,大家一点儿看不出来她这么厉害,还有人猜到正是国庆聚会
上的那位,把健的模样猜得有鼻子有眼的。
安妍其实已经告诉健,静瑶也盘问过她关于他们俩的事。在学校里,有些
老中同学转弯抹角地向她八卦,安妍总是能含糊则含糊。但是,对于静瑶,她
欠她人情,不好隐瞒,只好答应她周末一起吃饭,让她自己了解健。
健也是学校里混出来的,知道传小道消息是老中留学生的一大生活乐趣。
健当年也是个热衷于传小道消息的人,所以他一点儿没当回事。当年因为跟老
吴的同室之缘,健传起老吴的小道消息还特来劲。
正餐上桌后,健松了口气,指望静瑶能埋头跟刀叉奋战,饶了自己跟安妍。
静瑶果然夸菜的味道不错,还评论说这里与国内的意大利餐味道有很大区别。
健附和道,那当然,国内把口味改良了,不然中国人哪能吃得消奶酪的味道啊!
大概酒的后劲上来了,静瑶又跟安妍八卦起她们学校的小道消息。八卦里
的人,健一个都不认识,就只好默默地把自己的盘中餐干掉。
终于酒足饭饱,结束了这顿费劲的午餐。静瑶说,明年要毕业找工作了,
有很多问题想向已经工作的人请教,能不能请健告诉她手机号码和电邮地址。
健就在餐巾纸上写了下来,抬起头,看到安妍正看着自己,她眼里似乎有份不
自在。但当时,健没太在意。
健付完账,送两位大小姐出门。静瑶终于说了句让健金箍松开的话:“谢谢
啦,我不当电灯泡了,送我回家吧。”
等把静瑶送回她的住处,健请静瑶对他们吃饭的事还有自己和安妍的事保
密。虽然健不在学校这圈子里,那些小道消息跟他无关,可健看得出,安妍很
在乎。健知道安妍不好意思跟静瑶说这些,就替她向静瑶求情。
静瑶很爽快地说:“这没问题。谢谢啦,两位甜蜜去吧。拜了。”说完,飘然
而去。
回去的路上,健问了安妍一个天下俗人都会问的问题:“静瑶有男朋友吗?”
安妍的眉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把头转向窗外,幽幽地说:“有很多男生在
她身边转。我问她有没有正式的男朋友,她说没有。这个女孩主意挺多的,把
一把男孩攥在手里,把每个都摆得平平的。一边等她的白马王子,一边把这些
男孩当备胎。那天晚上,她就是跟几个男生偷偷跑出去疯了,把我一个人扔在
那儿。像你这样傻傻的男生,顶多只能是她的若干备胎之一。”
安妍的最后这句话突然把健扯进去,让健心里咯噔一下。健知道安妍的醋
坛子翻了,赶紧申明道:“我对她才没兴趣呢!”他有点儿无语,安妍也不说话。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
健知道自己得想个办法把气氛调节一下。他突然有了主意:“想不想去海边
看落日?”安妍也一下子来了精神,问去哪儿看。
“卡梅尔(Carmel)。”
“那么远,晚上连夜回来?”
健眨眨眼,带点神秘地笑着说:“你别担心,跟我走就是了。”
健立刻转上101 公路的南向,向卡梅尔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