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民是神马?

(2018-12-25 23:35:47) 下一个

 (01)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还是英雄创造的?

毛泽东们说是人民创造的。

我觉得不完全正确,历史是人民与英雄共同创造的。

人民是什么?

人民是几十几百几千几万,几百万,几千万,几亿,十几亿,几十亿。英雄却只有几个人,一个人。

其实,人民的概念很虚泛,人民大都是好人,里边也有小偷,有罪犯,有坏蛋。。。而英雄们却一直很少,很清爽,活着时就是英雄,死后大都还是英雄,即使不千古流芳,也遗臭万年,人少就容易被人记住。人民却办不到,有的人民也想出名,让人记住,千古流芳,结果竟被迫采取了遗臭万年的办法,也挺不不容易的,比如,什么美凤,比如,香港的艳照门。。。

据说,人类当初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又历经过父系,母系社会,人类的社会形态几经变化消亡,但是家庭却存活至今。

我不知道人类何时能告别家庭?

不过,好像快了,因为现今的世界上有恁多的空巢家庭,单亲家庭,单子家庭,无子家庭,或者太多的单身的人类。。。

我先不讨论这些。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也如同一个大家庭,或超大家庭。国家国家,国就是家,家如同国,家与国难分。

这世界上依然存在着王国,国王显然是一家之长。

现代国家,高度工业化国家也必设总统,总理,首相。。。即国家的元首,首脑。也就是国之至尊,俨然是一超大家长。家庭成员可能数以万计亿计。

如果说人民是家庭成员,领袖,王者就类同家长。

老子说:“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

我被家长管过,我自己也当过家长,虽然管人不多。


 (02)
年少时,我爸常说我,少不更事。也就是说我不懂事: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有时骂过打过,当然也没往死里打,(希望他老人家别看我这篇文字)还说: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出祸害。常对我黑着脸,从来不买糖果给我吃,教训我,逼迫我,我烦他,惧他,躲着他。

但是,家里没粮吃,外边有贼人,我没啥办法,不是叫,就是喊,我爸有办法。父母亲要付出血汗,换取粮食给我们吃,还要舍已护犊子。养活我们,还要养大,负责任的家长不容易当。

对于国家而言,人民不平则鸣,没饭吃,没肉吃,没酒喝,没舞跳,没老婆。。。都要叫叫叫!

——其实人民很幼稚,其实人民不懂事,其实人民挺无奈!我不能说其实人民也愚蠢,我可以说我自己挺愚蠢,但我是普通人民之一员。人民有我没我都行,理论上人民是由我这样的人组成的。

实际上,人民拥有广义的话语权:可以举牌骂家长,可以在没人的地方骂家长,也可以在心里骂家长。但是,人民太多了,一个人民再大声,声音也就淹没在人民的海洋中了。

一个人发声太可怜!

然而,群体发声就有意义,就正确,就有用?有时也未见。

原因在于,人民知之甚少!

人民一定不会同意我的话。因为人民都爱把自己当英雄。

是的,少得可怜!

一般而言,人民只能在远处观赏议会大厦,或政府大楼,有时费力进去了,让你说几句话,可能你还说不到点子上,一个人民太虚弱。重要的是,人民并不拥有政府资源。很多资讯,很多资源,只许少数领袖,即家长才有权知道和拥有,不可能让你知道,虽然你是人民,你知道了,却是犯法的!

——这是正常的,全世界各国都如此。

领袖通常是伟大的,因为他站的高,看得远,看穿了太空天地人,宏观可达宇宙,微观能至纳米,人民无法看到的事情,人家领袖都能尽收眼底,不服不行!这也是因为,领袖占有资源,拥有特权。

小时候,我家只有一辆自行车,那是我爸的专利,我不能碰。也只有我爸知道我家到底有多少钱,我不能知道,议论毛泽东,也不能让我听见。还有,我打碎了人家玻璃窗,人家不找我,找我爸,因为我爸是领袖,我是人民。

有些事情,与人民说不清。

人民无法看清事情的全部真相,永远被蒙在鼓里。所以,总体而言,人民无法真正参与决策,只能精英治国。因为,在国家事务中,人民有点儿“少不更事”。

一个人民所想的事情,大都是些柴米油盐酱醋茶;大都是些吃喝拉撒睡;是三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或者是老爹的腿脚不太灵光了,自己的孩子该上大学了;或者是老婆难怀孕,自己又阳痿;或者是门前马路没修好,警察先生开罚单。。。当然还有大贪杀不净,腐败难根除;不该打伊拉克也要打,却要人民出钱,家长说要打,不打就不行,你不想打,没有用,你是人民,不是领袖,不是家长,说了不算。

人民知道啥道理?因为家长说了,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人武器,不打他,他就杀你,其实,人民并不知道真的有没有,有也不能告诉你,没有也不能告诉你。总统还不知道,你就先知道这事儿了,本身就是犯法的。

应当说,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过日子就是过人”。

每一个人民的意见,都应该受到足够的尊重,并努力使他满意之。

但是,人民的议论,却大多都是盲目的,偏激的,极端的。因为,人民并不知道“宏观的宇宙”,也不晓得“微观的纳米”,人民有话就要说,有屁就要放。不可能有领袖们看得高,看得远。

人民并不知晓真相,可能永远也不会知晓。

人民更不知道伊拉克的武器放在哪里,只有听领袖,听布什,听国家的家长们说啥就是啥。他瞎说,说错了,事后才知道,知道也晚了。

当年,蒋中正先生为何要与毛泽东决战?因为他错判了自己的力量,这在他逝去30余年,事后70余年才公开披露他自己的日记,人们才知道。国共内战自有另外的道理,人民普遍并不知其详。

蒋先生如果没有错判自己,可能真的与毛泽东共组政府了。他有这想法。

人民咋能知晓这些秘事。

但是,即使人民知晓了真相,也还是不如人家领袖。一个人民,既没有领袖英明,也没有领袖优秀。领袖大都历经艰辛,浴血冲杀才成其领袖的,是天地大自然的选择。而且,当领袖还与基因有关,更是一种高深的专业。一般的人,就是让你知道了真相,你也不知道咋样处理真相。比如,太空人攻击你国家了,一般的百姓就知道躲,人家领袖知道组织动员应对。比如,可能真有UFO,人类也抓住过太空人,领袖知道这件事,却不能告诉人民,因为怕吓着人民。

所以,人民并不懂事。

难道这就是孔子的上智下愚论?

国家大政方针要听领袖的,要听精英的,不听能行吗?

当领袖也很难!

 

(03)

我以上的文字几近笑谈,希望我的领袖和人民都勿要怪罪我。

正色说来,普通百姓所思想,与领袖所思想有很大落差。因为所处的社会环境不一样,社会角色有不同,人民与领袖应该换位思考。但有的领袖却忽略这件事,也忘记了提醒自己的人民:领袖自己也是人。也从来不主动向人民表明自己的难处,总是遇事先瞒,瞒不住了,再吞吞吐吐说出来。好像自己不是人一样,总是强硬当超人,瘦驴拉硬屎,而不是要求人民理解自己。

比如,布什攻打伊拉克,言之凿凿,冠冕堂皇。还特意自己亲驾战机落在航空母舰上。表明自己超人超酷!后来下台时,却不太好意思。因为,他自己的说的是瞎话,一点儿也不酷。

我倒觉得毛泽东先生比布什先生高明,有时说话特实在的,比如,“你办事,我放心”,比如,“谁谁是个好同志”,比如,“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甚至连“不须放屁”,这样的大白话居然也写进诗篇里。这是老百姓的语言,与老百姓有亲和力,自然能提升民意。也表达了领袖的心迹。

但是,即便如此,人民一时还是听不懂他说啥,还在猜谜——领袖与人民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不过,我倒觉得毛泽东这位中国的大家长,当得还可以。比我爹我爷强多了!我称他毛爷!我知有人不高兴我的话,愣把毛爷当魔鬼,我也没办法,我只是普通一人民,但人民与人民也掐架,咋就恁不团结呢?

唉!还是理解万岁吧!

当然,这也是我经过几十年“苦思”才明白点儿,读懂一个人蛮难的。

按说,毛爷当中国的大家长也不容易,那真得一副好体格,还要有超凡大智慧。人家毛爷抽旱烟,住土窑,钻山沟,喝浓茶,嚼干辣椒,吃红烧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与老蒋斗,与老毛子斗,与小鬼子斗,与老美斗,与老印斗。。。连斗再折腾,有时自己也上火,几天便不出,夜里睡不着,却也高寿84!也挺神!

毛泽东不是吃干饭的,到如今,老美还惧他。我看过几种美国人写的毛传,有褒有贬,却不轻视他,也有敬畏之心在里边。

老外怕他,是正确的!不怕他,就会有十八国联军再进北京!

中国人特信神,现在更是啥神都有人信。不信不足以平民愤?

我是中国人,也要跟着信一个神,不然就是老土不新潮,干脆我就信门神吧。

门神就是毛泽东!

以前国人贴门神,左边尉迟恭,右边秦叔宝,都是大唐盛世的守疆护土大将军。杀人如麻,神勇无比,连鬼都怕他俩。杨白劳唱得好:门神门神贴上来,大鬼小鬼全躲开!

人啊!也要有点儿平常心。

跟毛爷吃些苦,遭些罪,受些害,但是毛爷自己也不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儿子埋骨异国它乡。。。

我是中国人,我觉得毛爷这门神挺管用!

历史,并不总是当婊子,历史有时也很坚挺!

自1840年鸦片战争起,百年以来,一直有大鬼小鬼砸开中国家门,大摇大摆随便烧杀打砸抢,几乎从来没停过,中国不像国,也不像家,中国是世纪大战场。

现如今,中国已经有60余年没再沦为世纪战场了,与毛爷这门神有关系。

不然,中国就是伊拉克。

一个人,若一生没有遭遇征服与战争,应算人生一幸!

我的父辈们,生于军阀混战,长于天下大乱,残遭日帝入侵,苦于国共内战,其中还有伪满洲国的亡国奴日子。。。那叫铁蹄下亡命,战火中流离。。。

我辈吃些苦,挨些饿,废些青春,有些恨,必竟大鬼小鬼在门外,中国的领袖毛爷是门神,美国的领袖布什伯,奥巴马兄同样也得当门神,道理都一样,不当能行吗?连慈禧太后老佛爷,都曾硬挺着当过门神,还与洋人硬碰硬过。

毛爷当中国大家长,是百年中国第一人!

就算他是“封建大家长”,他能在门口挺身一站,敢以血肉筑长城,列强也要惧三分。自家门清窝里斗,咋也比大鬼小鬼频砸门好些,世界非要我选择,我宁选窝里斗,也不同意鬼子再进村。再说了,不斗你吃啥呀?不斗,鬼子也要逼你斗,能让你消停?当然,我最喜爱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天人和谐,雪月风花。。。恁容易找?

啥叫窝里斗?就是有一条船在茫茫大海里,遭遇着急风暴雨,骇浪惊涛,没粮吃,没水喝,没有救世主,人们只有窝里斗,人相食。用民主的方法抽签决定先吃谁,人相食最后还剩一个人,也不能都去喂鲨鱼,而鲨鱼就是大鬼小鬼们——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美国法学院都要讨论的著名案例,记得法官最后轻判了食人者。

毛泽东是窝里斗?

毛泽东是食人者?

毛泽东求证过国人利益的最大值,人们在他面前有时显得不懂事。

历史已然进入21世纪,个人崇拜,造神运动似乎已成陈迹。但是,人民依然需要神明,因为人民需要保护。神,就是神!说毛爷不是神,那你真拿他当人看了吗?说不再造神,人们还不是每天都在神们的面前拜个不停?

 

(04)

时代在进步,西方的民主精神,政治架构逐渐被国人了解,中国也正在全力开放与世界接轨。中国人似乎也喜爱美式的过日子方法,呼唤改变以往的家庭经营模式。但是,美国的家长似乎没有中国的家长负责任,我看,布什比起毛爷,还是差多了。恁美的美国,恁好的国会,白宫咋把美国弄这样呢?富家崽,咋知穷人过日子?而一个社会不多多关注普通人,离危机也就不远了。各种颜色的革命都是咋引发的呢?

人们是否省思一下。

嫁接移植所谓民主器官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体格,别忘了,这是羊肉贴在狗肉身上,还存在异体排斥的自然现象。

当然,这些都是人家家长与大师们的事,用不着我等瞎操心。

我是人民我怕啥?

(05-04-2009,时在美国,金融危机,猪们流感,传染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貌似,你我皆是吃饱了撑的。哈哈哈。还是造自己的反为上策,神仙也无奈。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我是人民我怕谁?哈哈哈。
lio 回复 悄悄话
思维混乱,不知所云。脑子有问题?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到今天,你还在造你亲老子的反?还在青春期?
为什么敢造亲爹的反,而不造皇帝的反?你是皇帝生的?当年毛共长征时经过你们村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儿子造老子的反,每天都在发生,您没有青春期吗?我有反抗期,1直到如今,哈哈。
送给您1个伟大的公式: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
我坚定地尊重您的话语权与个人意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就是个管理机构。国家的领导人就是国民这个主人花钱请来的管家。
想不到,居然还有主人,以为自己的一切都是管家给的,把管家崇拜得超过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好奴才啊。
Lifehere 回复 悄悄话 没被饿死冻死斗死委屈死自杀死的要感谢幸运大神还要谢谢毛爷虽然伟大,也不能掌控每一个蝼蚁的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