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张益唐与数学之美

(2018-02-05 18:41:34) 下一个

我吃饱了撑滴,常常回味1下我的数学梦。

数学,我曾经喜欢过,在那个火红的时代,给我这种多动症的未成年人带来些快乐与安静。。。

我曾经将派背到点后100多位,也实在是无聊的可以,我知道我有多无聊,如今,早就忘记了数与学,3点1415926.。。。如此而已。

爱你为。

几年前,我出了几道题,涉及排列组合,放到网上,至今没谁解对,跟我要答案,我不给。。。逻辑告诉人们,这种题是有解的。

张益唐的数学成就,几年前我关注过,这不是我的专业,我没有专业,我是专业的好奇者。

张是个天才,张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他在普度大学,老是是台湾的数学家莫宗坚,主攻的主题并不是张所热衷的,但是,师愿难违,张只好做下去。。。张引用了莫的1个结论,最后论文成功了。

但是,遭遇到业界人们的挑剔与质疑,这让我想到我的1句话:我的话,也是供批判用的。

而张所引用的莫定理,经过被再证而是有瑕疵的,这种瑕疵,对于数学,就是自己放大N倍的杀伤力,足以使系统坍塌,用英国利势称为哭哀失。。。

老张欲哭无泪。

1,或许是老莫使坏。

2,但是,老张自己只能自吞苦水。

老张无语。

老张只好从头再来。

老张无怨无悔。

老张认栽。

老张益无反顾。

老张全神无它顾,忘记1切,投入到自己的精神世界,那是1个奇妙的世界,金光闪闪,遍地荆棘。

老张居然成功了,20年也过去了。。。今天,老张回来了,为我等献上几大黑板美丽的数学公式。。。我等看不懂,但是,数学是极其美丽的,极其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