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民国时代并无几许大师

(2017-11-15 09:52:36) 下一个

因为,饱学之士太多了,连孔已己都不输胡适之,但是不思举目全中国,更忘记了全世界,因此挨打。

当初北大清华都是新学校,胡适之数学可能不如当今的高2,还有更多,有钱人家入学简单考考,因为生员有限,农民家孩子,自幼是劳动力与创造力的中间力量,念书?吃饱撑滴。

因此,民国大师多是吃饱撑滴,书也没咋好好念,搞对象啥滴,连宋美龄都是荒废学业者。

鲁迅不错,看到了这些。

所以,不必迷信民国大师,他们读书做人并不如你用心用力用功。

是战争与大杀器教会了大师如何做人,如何生存,书也是要认真读的,主要还是自己思考做事情,蒸饭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过情人节,在二月份。
中国人也有情人节,在七月份。

二月份是春天,春天,人们就爱那啥,思春啥滴。。。七月份是夏天,这季节热火,人们的情绪也随之热火,我猜这是情人节的物质基础。

情人与情人节是何物?我也是近年才整明白些。

以前的年代,情人就是贬义词,情人就不是好人,就像是流氓。男情人是男流氓,女情人是女流氓,有情人是耍流氓,无情人是好人。整得人们对情人避而远之,或敬而远之,或思之想之,又不可及之。于是,拿刘胡兰当情人:花样年华,浓眉大眼,忠于革命,英勇无畏;于是,拿江姐当情人:秀外慧中,又坚强无比,齐耳短发,长长的红围巾飘逸;于是,拿李铁梅当情人:活波可爱,机灵可亲,一条黑油油的大长辫子,攥在手里,再猛劲地往后一甩;再于是,就于是不出了。。。
还有《钢铁是咋样炼成地》那书中的冬妮娅,就拿她当情人吧,但那可是涉外婚姻啊!再说,洋人与咱也不咋配套,又是资本家小姐,保尔不喜欢,咱就不能喜欢,但是,看书中描写那样,保尔还是挺喜欢她。。。

正在上小学,开始搞文革。

老师无心教书,学生无心读书,上课就瞎玩儿。

不知为何,老师分坐位都是男女搭配。
现在明白了,那时男女生界限清爽的很,互相戒备,形同水火,轻易互相不说话,上课就能消停些。
大人们还是挺懂事儿的。

记得我同桌的女生长的老好看了,白白净净滴,双眼暴皮儿滴,文静秀气,梳俩短辫,穿一红格袄。但是,你咋逗她,她就是不笑,就是能扳得住,W真服了T了!她在桌上划条线,我的胳膊肘不可逾越,越过,她就用那双大眼睛瞪我,我就能数她那长长的眼睫毛。。。但是,我从没把她当情人,她是我的敌人。

毛主席好像教导过我们:革命。。不是请客。。就是。。吃饭。。那时,额一心听毛主席的话,坚决跟着他老人家,没有枪可以有枪,没有政权可有政权。那时啥都是国家包办供应,一切不要自己操心,没有老婆,到了年龄政府也许就能发你一个老婆。不过,这事儿也不能挑挑捡捡,发给啥就要啥,不必自己瞎想。省心!

至于“情人”二字,好像连《新华字典》里都不收录。

如今,人类进入 21 世纪了,到了美国才知道,心里一直排拒的情人与节,却是另有些含意。

人们一直不拿情人当回事儿,实人生一大谬也!其实情人就是所有对你好的人,喜爱你的人,你爹你娘,你哥你姐,你弟你妹,你老公你老“母”,你上司你部下,你同乡你同学,你朋友你遇到的人类。。。实在没有情人了,你还可以拿自己当情人,照照镜子跟他或她说说话,也觉得他或她挺可爱地。以人为本,先要以自己为本,想当好别人的情人,先要当好自己的情人。

总之,谁对你好,你都应该对他或她好,人家敬你一尺,你就敬人家一丈,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要珍视那份情。

而对人类而言,是地球上最高等级的生命物,具有最敏感的神经,最复杂的情感体验。

所以,人类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不一定都与性有关,却一定都与情有关——情人,就恁回事儿。
实在要把情人与性相联,最好是性情中人,又是性中情人。

良言一句三冬暖,
恶语伤人六月寒。

君给情人献朵花,
我给情人瞎白话。

劝君更进一杯酒,
新年大吉情人多。
世事纷扰多幸苦,
人间还有真情在。

老狼一嗥:又过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