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CM 我的文字论

(2016-10-30 00:12:18) 下一个

当学好用好了中国汉语言文字,在不忘中国汉语言文字的同时,又学会了外国语言文字,其实,是在更加爱中国。当然,我是天下大同论者,至于国家么。。。至于么?我因此是1个有理想有信仰的人,我自豪1下。哈。

而1个族群独特的语言与文字,最重要的作用,并不是用于交流,而是对自己的特别保护。特定的语言与文字,就是1种密码或编码,密集地沉淀了以此为母语的,此族群人类的历史与生存信息,或生命信息,或密笈,其独特的信息不可能全部都让外族异类所知晓。

而中国汉字中国话是最巨大的,最复杂,最难学会读懂的1种文字语言系统,由地球最大人群所打造,成为母语——这种存在本身,就足以发生1种安全效应,对中国人群发生了保护之用。

汉语言文字何况安全效应,还有某种“淹没”效应。不提。
中国汉语言文字,是地球人类现存最美丽的人类语言文字系统,当全人类都学会了中国字与中国话,则人类之间才可能最终找到了同1种讨论的工具,当全人类都能用同1种系统语言进行交流与讨论,人类们才终于找到了讨论的支点,互相终于解除了戒备与不信任,当全人类都热爱与使用同1种系统语言或文字在交流,可以使交流变得极其顺畅,零障碍——此时,人类将实现真正的互相理解与热爱,减少争论,消灭了战争。

这1切,都是因为全人类都学会了汉语言文字,实现了全人类书同文。
 
批判需要尊重逻辑,批判需要尊重时空之转变,批判需要承认与尊重存在之合理。。。如此,批判者也在尊重自己——不知讨论者们对我此论,意下如何?
中国人尽力学会,学好,用好中国汉字中国话,就是对传统的最大热爱与尊重,也就是在爱中国。当然,爱与被爱都不甚重要,但是,做人需要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