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字,母语与表述

(2015-10-02 13:50:19) 下一个

若使外国人听懂中国话,需要他们自己学会我中国话,学会写中国字,中国人有理由多多教他/她们,他们若想知道中国人在想神马?他们自己更有责任多花时间多花金钱去学好我中国话,会写我中国字。中国人可以教会他们1部分,但是,中国人不必将中国人心中所想的全部都教给他们,中国人说话还要加小心,中国话与中国人之所思,1定是中国人立身之本,是1种独立的,独特之思,并被诉诸独特语言系统所保留,所凝集,所固定,对中国人群安身立命是护身符。。。因此,中国人可以与外国人多交流,但是,还要有所保留,不能将最核心的思想全部告人,因为,此世界充满了大爱之人,但是还有鬼怪妖魔们存在,思想,文化,学术,医术,科学技术是器,是工具,良善之国良善之人类掌控了良器,大杀器可以用于爱人,魔鬼们掌控大杀器可以用之多快好省地杀人,灭我种族,灭我群。。。虽然,中国群大难以灭绝,但是,中国人自己当然要爱惜自己,要自爱,要提高警惕,保卫祖国!

系统语言必须保有自己语言的精确特性,并防止外国语言的入侵,中国的母语与汉字系统神圣不容侵犯!

因为文字是语言的载体,书同文,秦始皇可万岁!

我并不拒绝与反对中国人也精确掌控外国语,但是,语言学与文字学是1个专业学科,中国的国家领袖们之话语,所负之责任是精确地向世人宣示与表意,表述中国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表述中国人自己的治国理念,表述中国人自己对此世界的看法,表述中国人自己的世界观与宇宙论,中国人自己用母语表述才能最精确,何况学外国话与说1口漂亮的外国话要耗时间,中国并不缺少会讲1口流利外国话的精英,但是,他们会治国么?比如宋美龄,比如马英九。。。比如。。。

而做为1国领袖,中国有恁多的国事与危机需要处理,国家的领袖们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中国的经典,却要花费时间学外国语,在联合国论坛上等重大特殊公开外交场合费时去秀外国语,刻意用外国语向世界传达我中国人的意见,如此,常常难以将话说明白,即误导世人,还有误治国,更让中国人听不懂,是自渎自轻自贱中国母语之行。

当为戒。

当代的人类语言已经极其混乱,垃圾语言成灾,好好说点中国话,认真写写中国字的人们也在减少,但是,这并不表明中国语言文字不精确,难表意,可淘汰,倒是再再表明这种语言文字系统极其独特,极其精确,极其有用,有大用,但是,正因为如此,人们可能难以有效地,精确地掌握它,所以,全世界人们才说中国人无哲学,中国人活得不科学,但是,外国人与中国人自己又有几人敢去读读道德经?道德经不过5000言么。外国人有几个读懂的,读懂多少?

不懂自己的母语言与文字,并不说明自己母亲无意义,也不能说明自己母亲粗俗不堪,因为,母体与母语积累了太多的生命信息,读不懂难读懂并不表明它无意义,它不精美。

中国的语言文字系统,已经极其完美,难以改动,尤其是文言文,如同数学公式,可正确善用之,不可随意更改之。

最重要的它是独特的系统。

独特的语言系统对国家对民族有神密而强烈的保护作用,也是1种生命的独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