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师好!(123456)

(2015-09-10 15:42:38) 下一个

(1)

中国最大的教育家,可能是孔子。

我读过1点孔子,以我愚见,孔子教学,基本上是不教神马东东,主要是答记者问,他面对的学生记者们也极其随便,或半躺半坐,坐得东倒西歪,有1打无1打地向孔子进攻,孔子也不生气,因为束脩这种东东是按时收费的。。。

孔子是个思想家,所思所想,也不过是为学生记者所逼问。。。

孔子是个普通人,所知甚少,但是,善为人师,极度缺少体力劳动,生活尽量小资。。。殊为难得。

孔子的伟大在于公开装茶,愿者上钩。

所以,孔子吸引了很多装茶的人。

。。。

孔后若干年,有韩愈。韩愈的教育学思想,有重大缺欠。。。不提。

 

(2)

韩愈提出的教育学思想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其实,传道者极其艰难,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某人伟大,就是敢于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据我所见,连3岁小儿都具有坚强意志,何况伟大的成老年人乎?

我曾在北京街头亲眼看到1少妇是否美丽我没注意,但是,少妇的稚子在她脚下满地打滚ING,坚决达某目的,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围观者都在围观,无法劝解。。。我不知道我如此写字会产生神马后果。。。我语文老师很生气。

传道,就是将自己所知道传给别人,这种行为,不是性行为,而是军事行为,部队常常以此传口令。。。口令按序按顺位传达下去,直至每1个集团人氏,还不得有误。

教化,是1件不可能的任务。。。教化家往往是有罪的,因为,为了教化,他们常常不择手段,只是可笑,因为,人类1岁时基本上都 会自立而走路,不需要传道,也无需授业,无惑可解。。。不自立不迈开双腿走路。。。如何生存?

但是,3岁小儿不懂草,何必结婚催生子?

不过,这不是教育家的主题,又是教育家的主题。。。不提。

韩愈忘记了老师的最重要的责任,就是。。。不提。

(3)

人类语言,与时俱进,语文老师极其难做。我向所有的老师问好!

老师好!

同学们都晒黑了!

老师更黑!

关于孔子,关于韩愈。。。其教育思想的重大缺失,我还是不提。

 

(4)

师者,教学相长。

师者,提问与讨论。

师者,与学者是公正,公平,平等的。

师者难为,学亦难也。

但是,天地有大美,自然是造化。。。

我是中国人,决不转基因,让天地自然造良心。

老师好!但是,提不出问题问自己的老师不好。是为对老师的1点理解。

不过如此。

(5)

老师也是学者。

学者,就是学着,变成公式就是:学者=学ING。

(6)

老师,是有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