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书难

(2015-08-22 16:20:03) 下一个

我生于中国,经历过大饥饿年代,饥饿的感觉刻骨铭心,我写过饥饿的感觉,至今,进食也很快。。。都说进食过快不好,但是,我看到宣传英女王的文字,说她老人家8,90几岁了进食也很快。。。吃得快,哈哈,并无妨养生。

母亲常常说我7岁8岁讨人嫌,其实,何止讨人嫌,其实更是讨狗嫌,走路见到1块石头,非得要踢1脚,见到狗们在睡觉,也要踩脚狗尾8.。。。其结果可想而知。。。我相信我是个多动症患儿,不提。

儿时糗事1堆,无论如何终于长大了,目前在沉默地老去。。。不提。

父亲倒是有些小聪明,老人家想个办法,学令之前买来两本书给我读,1本小学1年级语文,1本小学1年级算术。

从此,竟然浪子会头砖头换。

小学没读完,文革巨风起。。。1夜之间全中国到处狂澜,难得再安放1张安静的书桌。。。大同学们曾将课桌4腿朝天再糊上大字报打倒校长。。。校长都笑了,校长自己糊过高帽,很实用,主动戴上。。。低头认罪状,大家喊几句,再散去。

。。。

后来安定些,自己就将校园里的1些丢弃书本检拾之,其中有1本中国汉语成语小词典很可爱,是北大NN级同学向国庆10年献礼产物。。。于是常常翻看,慢慢看懂了很多传单与大字报。。。成语典故神马滴,看来社会也是大学么,哈哈。

。。。

批林批孔我同受益,因为读书给我带来安静与享受。。。读以忘忧,何况少年不知仇滋味。

。。。

如今,我痛惜美国的厕纸,也痛惜餐馆的餐纸,比我高考1977的卷子纸高级多了,光滑细腻,洁白手感。。。我真舎不得用,这些白纸可写最美的文字,可画最鲜活的蚊子。。。嗯。

当今中国人有肉吃有9喝有5跳。。。有大黑板大课桌。。。但是,人心有些散,队5不好带。。。有钱了不等于有心,有心了不等于静心,但是,读书需要安静,静心才好入境。。。中国学子们何不安静些读读书,本身就是养生与气功么,吵神马吵?哈哈。啊嚏!

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尤其是文革中的一些回忆。。。。。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