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父亲

(2015-06-19 15:44:45) 下一个
我的父亲喜欢读书,但是,家里缺少劳力,于是很大年龄才上小学,还是被家族另外1个大地主长辈所支持。
家族很大,大地主与我本家没出5服,这个服字,我写得对不对,我不知道,好像5代人的意思。。。地主长辈喜爱读书人,看到我家族的孩子喜化读书,给他打工很卖力气,活干得不错,于是良心发现,以家族长辈的威严令我祖父送我父去读书。。。
父亲读书尚用功,直接上乡里小学2年级,再跳级,还要干农活,很辛苦,说自己读得脑瓜仁子疼。。。小学没读完,国共内战起。。。
共党执政,毛中国时代,父亲只好以准小学毕业的资格考取中学,如此,读书更艰辛。。。不提。
。。。
无论如何,父亲学成毕业,再深造。。。成为毛中国的第1代地质人,老矿山。。。
其栽培者1是我祖父母,2是家族族长大地主,3是时代,4毛中国,5是老师们。
因此,父亲的资历很高,广义而言可以充当当的国家总理总书记们的理工科学长或师长。。。不提。
我并不喜爱父亲的职业,太艰苦,现场条件太恶劣,饱含凶险。
但是,自幼帮父母亲做过很多活,抬水,领粮背煤,到乡下接送祖母。。。享受严父之教,慈母大爱。
我至今更喜爱母亲,谨慎地喜爱父亲,因为偿过父亲的严厉,甚至挨过打。
挨打,是人生1课,细读父母亲,我之所以更喜欢母亲,是母亲大爱,无私,真实,勤劳。。。而父亲多少有些虚伪。
我更接受母亲的理念,母亲与父亲常常是两党执政,母亲是在野党,但是,常常代表全家,常常,父亲是孤独者。
但是,父亲无惧。
那1年,我们兄弟姐妹多人已经长成,粮食吃紧,父亲工资尚可维持,但是,母亲操持家务,全靠父亲1人工资支撑,还要抚养祖母。
清晨,父亲早起登自行车悄悄出去了,已过早饭时分,父亲背回1代玉米面面粉,还是热乎的,母亲赶紧和面贴上1锅大饼子,白菜粉丝汤,上面漂着葱花与油花。。。新苞米磨面真香哈。
那天,家中已经断粮,父亲起大早去城郊桥头边等候,见到有老乡赶大车进城,就偷偷地问有粮食要售卖。。。最终搜集到几十斤玉米,赶快去粮米加工厂磨成面。。。我们得以有饭吃。
。。。
近年,我常常与父亲讨论点问题,本想与他争辩,但是,很怕惹他老人家生气,于是只好沉默不语,保持微笑。。。但是,他老人家似乎也发现了我并不赞同他所论,于是,他也就换另外话题。。。不提。
父亲节到了,这是西方人的1种节日,我更喜欢母亲与母亲节,但是,我又能能对母亲说些神马?当母亲做为在野党与父亲争论时,我们都支持母亲,帮母亲说话。。。不提。
我很小帮助母亲做事情。。。年少离家,等同自谋生路,当初,就算下乡到美国种西瓜N十年,如今也是百万富翁啥滴了,哈哈,但是,我能献给母亲的,不过是想用自己劳动所获,送给母亲两块金砖,但是,母亲已去。
对父亲,我还能说些神马。
感激,涕零,万岁?
我倒是1直想批判他,但是,算了,因为他已经不是光是大爷,还是太爷了。
我不想惹父亲不快,父亲节又到了,祝福我的父亲!
是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也同祝您节日快乐!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雅云' 的评论 :
谢谢安雅云,你所著文那位进藏当县长并当教师的前辈,同样可敬,再谢。
安雅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的父亲。敬重您的母亲。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我至今更喜爱母亲,谨慎地喜爱父亲,因为偿过父亲的严厉,甚至挨过打。” 怎么这样熟悉的说法/想法?! 顺致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