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青岁月散记(4)

(2015-06-16 16:37:47) 下一个

那年,青苗刚出全,公社要提前搞所谓夏锄大会战,造声势,抽调知青到偏远的村落去当工作队,帮着谋划传达公社声音意图,喊喊标语口号,喊标语?哈哈。因为没有钱写标语,没有纸没有笔。。。称为喊口号。
。。。
去的1个队偏辟,丘陵地带,蒙民聚集。。。山上松树害松毛虫,没有钱农药药之。
队长安排我去代妇女主任,妇女主任还没出满月。。。
我谔谔。。。队长说,你不去,就得我去,但是,我还要当打头滴。。。铲地,需要好劳力在前带领,叫做打头滴。。。这个滴字用在这里,我有些不知所措。。。没有括号。
我于是当上了妇女主任,暂带括号完廖。
。。。
因当说,妇女最难管,上到老大妈,中到孩子仨,小到女娃娃。。。都算劳动力,挣工分的,日工6到8分,10分是满分,值人民币,就是米国银所说的开屎=1毛6分钱。按2分钱1斤酱油计算,干1天农活可以赚8斤酱油,谁不干?
。。。
松树并不高,新栽没几年,但是,都算光荣地存活下来了,呵呵。虽然其貌不扬。
松毛虫很狰狞,还是黑色的,眼睛红色,硬硬的,茸茸的黑毛,食指小指粗细长短都有。
队长先关照过了,所以,妇女们人手1把剪子,将全身尽量包严实,头巾蒙脸,因为,此种松毛虫的毛有些杀伤力。
于是,我领着这支恐怖攻击者的队伍上山了,我往后1看,1字长蛇队。。。大姑娘小媳妇大妈半大妈老奶奶。。。小孩丫。。。整齐划一,包头蒙脸,精神抖擞。。。很带派!
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知青岁月散记(4) (2015-06-16 16:37:47)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不堪回首,我的知青经历很少有说得出口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