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学你好!

(2015-06-11 12:35:46) 下一个
随着时空的推移,很多人和事都在脑海中淡去,但是,同学常常还在记忆中,因为获取的是友情。
水至清而无鱼。人至清而无朋。
但是,我等寻常人,因此与同学常常混个脸熟,同学很可爱。
同学1,出身于书香门第之家,其父母都是我的当然伯父伯母,或大爷大妈。。。伯父1,是中国早期的铁路桥涵工程师,老先生高大魁武,很威严的样子,是这家大国企主管铁路营运的总工,我与同学1是同班同学,是纯正的好友,经常到他家共同复习功课,讨论些问题,但是,我很害怕1伯,因其威严,常常提问题给我们,不过是些数理化的基本问题,但是,工程学的巧妙实用,多少年过去,依稀记得些最大半径,水流量,最高水位(1954)。。。之类。
同学1身材同样高大,肉肉的样子,平时寡言少语,但是,精通数理化,作文也好,说理明确,清晰,慢条丝理。。。功课很好,平时低调。。。是我所敬佩者。
。。。
高中毕业,随即上山下乡,当时没有电话与手机,没有网络微信与思改屁啥滴,所以,只能略通信连系1下,但是,寄出去,常常泥牛也。。。同学1也是知青点点长,凭体力劳动优秀与知识获当地老乡首肯,乡下3年不到,被光荣地招工回城,再进市里任职,不久,高考1977开始,同学1凭借数理化及文科功底,加上在市内上班复习条件及信息掌控及时有力,复习应考从容而有效。。。此时,我在乡下知青点被父亲以“母病重速归”的电报招回,再见到先期回城的同学们,离考试还有20多天。
。。。
记得同学1报考的第1志愿是北大,第2志愿是清华。。。他想学工程,造卫星,登月。。。他在是否服从分配栏内添写,不服从分配。
同学1第1志愿未能如愿,第2,第3顺位的志愿也就意义不大,但是,同学1所获也算是高分,可但是,他不愿服从分配,敢于再考,以遂自己之志,我很为他可惜,也为他加油。
。。。
最终,我有幸成为77人之1,被高校录取,虽然也并非我所愿,但是,我添写了坚决服从分配字样,得以自知青点回城上大学,历史给了我1次步入殿堂学习,并再多结识新同学之机。。。当时的我依然习惯于理平头,挽裤管,坐不住阶梯教室的硬板凳,常常因为动作过大而碰翻同学的墨水瓶,经常打烂实验室的试管与烧杯。。。有1次险些酿成火灾,广阔天地,重体力劳动所养成的粗放粗糙习惯,,也算恶习难改?哼。
。。。
78再考,同学1因其在职,工作繁忙,复习之机已少。。。仍未能如愿。
如今,同学1已成1位政绩优异的政府官员,口碑很好,我依然佩服同学1,前几年已经退休,我会试将其招来网路世界共享退休人的快乐时光。
同学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