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医管控论5 我对学中医的看法

(2014-12-23 16:51:00) 下一个
我对学中医这种事另有我自己的看法:
如果说下围棋有专业9段,业余9段,则中医人可分为专业90段,业余90段。。。其水平自知,因为自己面对1个病人自己的紧张与头痛程度肯定是1种感觉,不愿意说出而已,冷暖自知,就算业余,当你面对1个学科主体求解,常常难以求正解,也是1种郁卒,当然有解,得解你1定很快乐。
中医的乐趣在求解,同时实证其解,用1把草药,1杯水,1根针1个穴道竟然可证自己苦思之确,之得解,这是令人欢欣的,其成就感幸福感难以言表。
当然,下围棋也是考验智慧与锤炼精神,所以,吴老活到了100来岁。
下围棋,我懂金角银边草肚皮,做眼提子打劫。。。就可自称业余半段了,当然还要被专业机构权威认可。但是,我会下了,说会下了,结果被1段业余所打败,专业1段更会不屑于我,因为,我连跟专业讨论的资更都没有,1定被打得1塌胡涂,但是,下围棋学下围棋不过是1种戏。无所谓成败。
但是,学中医不同也。
中医所面对是生命,面对自己生命,面对别人生命,命矣·。只有成功不可失败。
学中医,如同学开飞机,初学者也要驾机上天,上了道,就要会飞,不然就掉下来,身败名裂,自己遭烂自己,因为中医是对生命的学问与解答,很多看似平淡简单之术之说词之事物,背后竟含深意,是万千年的生命所铺就。
因此,学中医无法浅尝,只好硬着头皮去深研。
而无论深研与浅尝,都要入道,都要上道。。。
学中医不上道,为害不浅也,害人害己,因为,天地之道不仅因为学中医被摧毁,还因为学中医自己受到伤害,受到骚扰,精神更加混乱,更加浆糊。。。哈哈。不如不学,专心1意学科学,学西医,学西药,按照1条道走下去。。。
总之,中医部是可以浅尝即成的。
中医也不是浅学可知可止的。
学中医竟然不可止,止之则伤害,会从天上掉下来,哈哈。
所以,我意,中医不是谁都能学谁都可学的,就如同驾飞船上太空,驾战机上9天,代表人类去登月,哈哈,不是1个简单事。
学中医,是有生命危险的。哈哈。
所谓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所谓,握针,手如握虎。
所谓,必本于神。
所谓,学无止境。
所谓,医理艰深,此事难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