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中批判过“读书无用论”

(2014-09-22 12:35:36) 下一个
记得文革小学6年变5年,初高中共4年,合在1起共9年。
文革的9年教育很普及,也算义务制,学费很少,或不收费。
数学计8册,我曾经搜全,因式分解,代数,几何,涵数,还含有解析几何等,有些内容接近了简单的数论。
以我所见,当全中国的学生,都能较完善地享受此类教育,可谓教育1大成功。
但是,当时流行读书无用论,原因不明。
我看了1下纪念白求恩,里边有毛泽东先生对技术无用论的批判,原因未明。
毛的原话是。。。这对1班鄙薄技术工作以为不足道,以为无出路的人,也是1个极好教训。。。云云。
我的老师们很认真在教,敬业。。。但是,很多同学并不好好学。
因此,官方常常要批判读书无用论。
如今,中国与台湾大学遍地,有些过剩,美国的大学,课业繁杂浪费生命,有些大学卖文凭,全球人类有博士遍地,爱因斯坦争当之势,但是,很多人们连洗洗内裤,煮煮面条的技术都难以掌握,更不知如何有效地预防感冒。。。讨论历史,常有何不食肉糜之论,也就不奇怪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