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山

(2014-08-28 11:25:47) 下一个
我喜欢山,喜欢水,喜欢田野与自然。
没有恐龙的时代,先有了山水。
恐龙们灭绝数以亿计年的天文时刻之后,不知为何发生了人类?
来到美国N年,住在美国大农村2次洋插队,不知何日可回城?
我所在的美国大农村,夏秋1片金黄,很像梵高的油画。。。我称之希望的田野。周围的主要制高点我都逐个登顶。
闲来无事,我会常常拨弄1下我的地球(仪),古狗儿思常常游荡1下,乘卫星鸟瞰地球,别有1番风味在心头。。。于是去登山。
中国的大山,以珠峰最高,海拔8千8百多米,我老人家鸟瞰可也,别冒险了。
美国的最高峰是阿拉斯加的麦峰,顺势南下,雷峰也很高。。。受朋友邀约,于是亲吻1下雷峰。
我自称是个爱山的人,应当在10年前,我曾经亲自去访问过此山,但是,车到山门,管山人却告知早已封山(10月底)。人到山下,望着巨树森森,山门之内幽幽雾霭,只好悻悻而归。。。首访雷峰,光荣失败。
我自称是个恋旧之人。。。常常对此山念念。
今得其时,再访此山。
与老友亲自驾车前去再拜此山。
是日,天朗气清,艳阳高照,1路高歌,直逼山门。
好大1座山,让你陡增敬畏之心,山体圆硕,气势滂礴,凛然不可欺!
沿山路1路攀登,山林壮美,流水潺潺,百花盛开,飞流直下,蜂舞蝶飞,冰川雪谷。
老狼我1时高兴,竟然旁若无人(游人也并不多),边登边高歌1曲——就是共军常常唱的那首军歌,歌词大意是,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云云。英文大意是GOGO!GOGO!GOGO。。。!
老美们听得我高歌,1时错愕,都面面相搉,不知我为何如此高兴?陪同老友看出他们的困惑,于是就跟他们解释说,这哥们今天早晨忘记吃药了,老美们于是才明白:又跑出来个疯子。
老友却没有我如此幸运,登了1段就要回还,眼看大山顶峰在望,山上冰川与飞瀑,山石狰嵘,火山成岩铁红色与晶莹宝石蓝色的冰川凝结成特别的壮美。。。我竟浑然忘尽1切,坚持要登到山路的尽头,最大限度地贴近这座大山,老友面现难色。。。我突然想起,他该多吃1片药——老友舍命陪我登山,因为每天要服用药物补甲腺素之不足,虽吃药了,但是,过耗体力登山,脚下已软。
只好原路慢回。
回程之时,老友谓我:你真该吃药了。
我谓老友:你该多吃点药。
老友:我不吃药,就要了命了。
我:我不吃药,就疯了。
看来,药,不可不吃,还要多吃。
呵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