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民以食为天

(2014-08-22 12:51:07)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
这是中国普通人常常说的话。
天为何物?
天,就是大字上面多1横,大为何物?大就是大写的人,人为何物?据说是地球上最高级的生命物,简称高级动物。
我常与精英,大人,权威们讨论这句话,我也常常与乡下的农民,来到美国洋插队的农民与经英讨论这句话。
天,就是人类立足之顶之极点。
就是最。
天,就是天地自然。
人之生,时刻保持呼吸,离不开太阳光,必须摄食水。
阳光空气水,是天地自然无偿提供给人类的,人类善用爱护之,不必特意耗能去摄水。
关于水,人类逐水而居,顺势取水,上善如水,利万物而不争。
阳光空气水,是人类生存三要素,离开不能活,因为是自然无偿馈赠,人类摄取不付代价,因此人类并不在意。
但是,人类生命与天地共生,即使将来在某1天文时刻人类被灭绝了,天地自然宇宙还存在,就如同恐龙被灭绝,但是,小小鸟们与蟑螂还存在1样。
我不是爱自然趴踢的参与者,我对1切趴踢缺少兴趣,所有的趴踢人类都是志士仁人,很多人也确实舍身成仁,但我做不到。
我能做到的是,顺天意,尽人事。
渴了要喝水,饿了要进食,困了就睡觉。
人类摄食,与人类的消化吸收能力,及程序,是个极其宏大的科学主题,不是生理学教科书几页纸就可以尽囊括的。
学人喜爱背教科书,背书,是学生是硕博们的主要功力,为了功名与利益。
但是,学人不必常常为趴踢与政府背书。
人类所思,都是为了走出思想的黑暗,背书,并非唯1,但是,转述与转贴极其容易。
我曾将圆周率背诵到小数点后若干位,夺得过冠军,当然,不是世界冠军,但是,如今我只能背到后几位,我已无此兴趣背书。
关于饮食物的主题,我愿意多讨论,因为我很在意饮食物。
我曾经与几亿中国人共度过很多年的时光,如今来到美国,我自己给自己定义为农民,我曾经是中国的下乡知青,如今,我认为自己洋插队,生活在美国大农村。
我刚到美国时,看到美丽坚阳光灿烂,空气新鲜,绿水青山,像个世纪花园。。。人间仙境,现代化仙境,我对美国多1分尊敬。
我曾问过先来美国的人,美国吃的如何?人们说,特便宜,花样多,很安全。
我相信之。
如今,我觉得美国的菜没菜味,肉没肉味,鸡没鸡味,鱼没鱼味。。。人没人味。
当中国人追西学美,要学好表学坏,学坏很容易滴。

人类是食肉动物。
很纯正的食肉动物,看看人类的两对尖齿,也叫虎牙,这是肉食动物的共同标志。
人类居于此地球生态圈,动物界,食物链的最高点。
是人吃老虎与狼们,而不是老虎与狼吃人。
据说,人类有智慧,我相信人类的智慧,也因此相信我自己的祖先,没有祖先,就没有我等,我等的基因里沉淀了祖先们的远古生存信息,它们以大分子超大分子的线性结构平行互动,再被分子原子力学所扭转,所谓元素排列组合与化学键,化学键,是看不到的,就如同地球两极的磁力线。。。人们可以借助工具看到水分子,我问过曾经看到过水分子长啥样的朋友,她说长得像个三角形。我没亲眼看过水分子的真容,所以,我谨慎地相信她的说法,但是,我崇拜水分子,等有机会,我1定去看看它。
人类基因的DNA与RNA结构极其浩大,由3乘10的9次方个碱基对(BP)所成。线性结构平行排列,再扭转,再折叠。。。而这1切都是在空间里。。。
每1代人类,基因都发生1次革命,突变,巨变与渐变,时间,空间与地点。。。天体运行,宇宙爆炸,地震海啸,小星撞地,火山喷发,太阳黑子,局部旱涝,极地冰融。。。人与人爱恨情仇,地理变迁,人群流动,种族互根,血脉兼融。。。这1切都使深藏于细胞核心的基因发生再排列,再扭转,将生命历程的信息以元素排列的规律性变化锁定,确定,记载,记录下来。
基因工程,光是解读这些天量的排列与组合已经极难,更何况70亿地球人类其基因系统都是独特的。
如果说,我们的祖先是智慧的,不如说,他们的智慧应对自然灾难,应对人间互杀,人相食的智慧打造了我们。
祖先们的生存历程,总是合理的,因其,是1种铁定的存在。
祖先们的生存态度,若以当时时空为参照点,参照系,也是合理的。
我们原于祖先,现代原于古代。思考祖先与历史,我们必须承认祖先存在的合理性,如果祖先是智慧的,则我们就应当是理智。
理解祖先的智慧,使我们自己少走岐路,误入岐途,坠入黑暗。
而先进与落后,落后与反动,要审视时空之变,以天地自然为参照系,不可以人类行为为参照系,就是说,自然杀人是合理,人破坏自然,妄图超越自然天地宇宙的运转速度,是反动,就算人类取得局部胜利,取得1时之快意,但是,宇宙可能突然灭绝全人类,人类永远不会扭转宇宙,最终可能坠入宇宙黑洞,而人心的黑暗,就是1种宇宙黑洞,若人们很难走出自身的人类内心黑暗,则科学貌似光明的科学思想也是可疑的。
事实上,无论当代科技与医学多发达,人类们与自然却越来越远。
而这1切都在高度挑战人类基因所设定的原始自然程序——这是很多人类疾病的再造之源。
人类疾病高发,大疫流行,怪病频生。。。与战争有关,与地球灾变有关,与科技进步还有关,因为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还改变人类主粮与食物的本质,改变食物的特性,改变进食特性,这1切都高度挑战人类自身那条千古流传下来的基因。
基因密码决定人类本质,肤色到身高上限限,还决定寿命值的极限空间,更决定了对食物的摄取与消化吸收程序,还决定了对摄取物的选择与识别。。。
人类对营养物的需求是严肃的,也是精确多样的,很多人类病不过是缺少某特定物质,比如维生素C。但是,却可以引发出血,出血,是重大的病变,人的血液循环是闭合环路。
如果人类的原始食性是纯正肉食,则人的消化系软硬件都是为此特性设定。
但是,人类食肉,灭绝很多大型肉类动物,所以发生摄食困难,于是改以肉草杂食,其中人相食。
经过数十万年计时空,人类食性巨变,转而肉草杂食。其间,人类训化了马牛羊。。。与狼,训化了稻与麦。
如今的人类饮食物还是55555。
但是,人们在讨论当代人类食物之时,高度忽略了另外1个事情,就是食物中所含之物,被人为动过太多手脚,彻底消除了食物的原始自然属性,其表面光鲜亮丽,但是,所含营养物广泛被丢失,被消除,结果,人们吃下了很多废物,营养缺失,是现当代人类病的重要原因,因此,还使人们拚命更多摄食,这是本能,结果,更多食入些废物难以排出。
如此,恶性循环,美国人民有半数之上其实因此在重病中。
美国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