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顺着羊水拴塞的主题,多说两句

(2014-08-14 11:15:29) 下一个
1,中国拥有地球最密集的人群。
2,很多当代国家人口负增长。引发领袖们忧郁。
3,我曾亲历过很多医学“事件”,都与救助有关,关乎病人生死,多半都救活了,但是,羊水拴塞太难救治,所以,我说,产科不是人干的活——是神仙应该干的活。
4,如果你曾给很多人开过出生证文书,也给1些人们开过SW证明文书,就会更加感到医学伟大而无力,生命至贵!这让我想起孙思邈,遵重生命,讨论生命,不能只限于口头,医学人无法不遵重生命,无法不互相尊重,因为,救治,也是个群体行为,常常,单个医师无能为力,医师无能为力——但是,每个医师都是高明的,罗卜万,玩则芬,雇的贾伯,泼肥,此世固然有大量智者高人,大师大医师,但是,医师的职业也必定是悲剧职业。
5,在所有临床学科中,或许产科是最具喜感的,这也表明生命有某种脆弱。
6,我知道1家医院的产科,在那个年代,1年的人产值,或许超过美国1个州的人产值。
7,按照马克思(我知道马克思的学说已经过时,但是,我知道老马是个真正的博士,这无须怀疑)的说法,人类生产主要含有1生产精神产品与物质产品。2生产人类自身。我觉得有道理,隆重引用1下。
8,我在美国经常遭遇大老板小老板来寻求些帮助,我都建议他们给孕产妇以更多关照,因为,我不愿意见到美国人们与孩子衰弱多病,大家都是人类。
9,国家应当首先对孕产妇多与关照,而不是事事先想到对精英们多关照。
10,关照点不光要让孕产妇减少些劳作而且还应多给工资,产时,产妇应受到国家级国王级礼遇,产后应当享有科学合理的医学关照。。。当然,这都要到天下大同时,但是,人心要好,心好,可能1切都好。
11,我建议孕妇要半日工作,国家与老板要共同多照顾这位孕妇。
12,我建议国家要法定给产妇产假,要带薪,全薪,加薪。。。直至孩子3周岁以上。与其说动员祖辈照顾孩子,不如让产妇享受亲情照顾,男女生的性差不同,所担当的社会角色也不同,政治经济学家要多琢磨些人间正道,国王总统元首也都是战争的发动者,而婴幼儿是人质,还是战士,没有国民国将不国,没有建全的人类生产政治,国家已败亡。
13,1国的法律与制度的根本不是永恒的利益,更应当是人类生命,国民生命的合理维护,终极维续,自孕育开始。
天下虽未大同,但是,我看到天下太多的大爱之人之鼓噪,他她们早就占居了道德制高点,同情怜悯,珍惜生命,救助穷人,爱惜资源,爱惜生命。。。但是,也可以鼓噪1下产假与人类自身的合理生产,讨论1下此种原理。
希望WHO们看到我的愚论。
也供批判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这些呼吁很好,我想针对第12点再做些补充: 以实际行动支持母乳喂养,给产妇起码一年的停薪留职产假(当然,理想情况是24个月;由政府提供统一的产假津贴,歧视产妇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处)。原因是: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婴儿期的养护关乎孩子一生的福祉,关乎民族下一代的成长。相比奶粉喂养,母乳喂养在婴儿健康方面的好处咱就不在这提了;产妇因为怕失去工作、影响收入而放弃全职照顾孩子,这对婴儿来讲,不仅失去最自然、最安全的营养(母奶),还冒着受到劣质奶粉的伤害;在孩子的心理健康上,孩子越小,对母亲的依赖越大。母爱对孩子的巨大精神慰藉是祖父母、保姆、托儿所等外人不可替代的。看到国内的很多母亲因为各种原因,放弃母乳喂养,舍本求末,早早就将孩子交给别人带养,我感到很痛心。即使是优质进口奶粉,也不能完全替代母乳。而这些进口奶粉在国内还如此昂贵,一个打工的母亲,辛辛苦苦地干,可能也买不起这些奶粉喂养自己的孩子。有时候我想,能否换个思维,这些打工的母亲产后,就在家呆个两年全心带孩子,到孩子断乳了再出来挣钱,其实这样做是更科学更有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两岁的孩子已经行走自如,开始用语言进行交流,也需要和同龄人有些互动,这时候父母可以放手,送到幼儿园或托人所由他人看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