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中国1960大饥荒的讨论

(2014-08-12 16:48:46) 下一个
中国1960大饥荒,是上书的。
此种饥荒导致:
1,中国有很多人尝到极度饥饿的滋味。
2,中国人因此有被饿毙,或严重营养不良,生病而病死的。
3,中国曾经发生过人相食。
4,中国因此开始严控粮食,再度将粮食做为国家的战略资源。
5,毛泽东为此罪己。
6,刘少奇却说要上书。
7,毛承担了饿死人的责任,刘却关心自己的历史定位。毛刘之争或已从此开始。
8,如今,关于此饥荒,成为史家研究之重,更成为集团政争之焦点,也因此,精英有精英说,草民有草民说,精英愤慨,为草民请命,草民哭诉,追诉毛爷之罪,怀念刘爷之仁。。。饿死3千万,N千万之说都再再求确,以量化定罪毛泽东,再为中国现政争,为中国现存两大集团之争激化扇阴风,点鬼火达成精英的成精梦。
9,中国1950到1960,整整十年,是共和国的打造艰难史,对当代中国是垫基之10年,但是,中国人为此所付代价是血肉,其中包含因饥而死者众。。。考其因复杂,恐怕不是台面精英所能客观合理科学全面所能尽述之,因为集团之战,此类人们必先将屁股坐在某集团立场之上,所以,常常涂抹黑白,攻其1点,不计其余。
10,以我所读取的资料,及所见所亲历,此饥荒成因:
3分天灾,3分战祸,3分人祸。
中国1954曾遭遇史上大洪涝,很多水文记录至今未破。
当时生产力水平低下,因此回复生产能力需时甚久,至60年前,再次遭遇虫灾蝗灾旱涝,因缺少农药化肥排涝抗旱之设施雪上加霜。
此10年,中国刚从百年列强之突入攻击抵抗战争中首次完胜,即将日本鬼子及外国占领军很彻底地逐出大陆,但是,两党内战未终结。。。中国因此国力虚弱,但是,很快又卷进朝战。。。紧接着因领土争端,诉诸中苏口水战,终使关系破裂,再度为敌国。
而毛主外战,亲自布署出兵朝战,刘周陈邓们主内,全力动员经济力人力支持战争,并具体实施经济新政,新政就是新政,有成有败,如何看?
。。。
做为1个中国普通国民,曾有幸亲历此种饥饿历史,饥饿的感觉至今刻骨铭心,因此,也试图全解此历史成因,但是,并非专业解读,也不是我的职业责任。
但是,我很想听听亲历此种饥饿者,述说,或写写饥饿的感觉。
可能启我之思,并给中国的子孙们以启迪,以警醒。
这让我想起“何不食肉糜?”的故事。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还有1分,留给你讨论.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阁下说:“以我所读取的资料,及所见所亲历,此饥荒成因:3分天灾,3分战祸,3分人祸。”

3+3+3 = 9,还有个1在哪里?

老兄,写完后多读一遍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