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传统与经典的态度

(2014-05-16 19:15:46) 下一个
1)尽力维护爱惜传统与经典。
2)同谨尊传统与经典,同时创新,再与时俱进。
3)善用工具,工具为人所用。
 
经典与传统关系:
传统是
1惯的,是历经万千年时空打造所成的。
比如,我等身体的基因密码排列,比如,全球人类所拥有的,共同的某些生理常数,比如,内部恒定的体温之类。
经典隶属于传统,是传统的精致表达,或典范表达。。。也因此,经典的,也是传统的。
传统的,不都是经典,比如,中医理论与学说,肯定是人类医学门类中的传统医学,但是,此种医学宏大广博,也有些点是过去时,是落伍态,是被淘汰中的。。。但是,其学说有其核心的精确部份,对其价值的终极表达就是经典之说,其文字或思想,就是经典,比如,《黄帝内经》与《伤寒论》之类。。。

若以我此论来论述人类生命的特性,则我等生命本身就是传统的,虽然我们是现代人类,但是,我们肯定原于远古的祖先,我们虽然与远祖相距万千年时空,但是,我们还极其强烈地保有万千年祖先身上的痕迹,即外观样貌与基因。。。
我有理由相信,万千年前的人类,或我等的先人,他们也是恒温与高温“动物”,即身体的内部温度也是
38个摄氏度上下。。。这种生理参数,或许在改变中,但是,可变的速率极其缓慢,难于被个体生命所觉察。。。
也因此,貌似,我们的生命程序是在极力维护传统与经典,并缓慢地在发生改变中。。。这原于宇宙天地自然的运作大程序。
人类生命是与天地万物的运作大程序所同步,并保持某种默契的。。。
当人类凭借思想(人类精神?)与主动特性强烈地挑战天地自然时,其实,也是在强烈地挑战自身生命的程序,而人类自身生命程序即是传统的,还很经典,并在强烈地维护自身的,经万千年时空所打造的此种程序,维护某经典的生理参数不可随意被动用,被改变,被快速改动。。。比如,人类所有的生存行止,其实也都是为强烈地维护自身生命的某种传统与经典属性而战——即为了维护
38个摄氏度的恒温与高温而战。。。每时每刻,直至终生。
人类们如果高度挑战,或过度挑逗此1生理参数,使此1生理参数升高1度,或降低1度,人类们已经病得不轻。
而这就是传统与经典。
比如,人们至今还强烈的认同与看重自己所亲生,自己所出,其实,这也不过是1种对传统与经典的极度维护与认同,与尊重。
当人们被物质利益所惑,却常常反传统,砸烂经典,但是,即便如此,人们也不可能整体地将传统彻底摧毁,或将即成的经典砸烂,因为,传统与经典是生命时空所打造——在医学上,它表达了人类生命所固有的价值,人类因此而延续群体生命程序,并维持自我特性,还与时俱进地,不断地显示出自身的强大生命力。
试图彻底反传统,或与传统,与经典彻底决裂,即是可笑的,也是可爱的,更是愚蠢的,因为是徒劳的。
我自认为,医者应当谨尊传统与经典,同时不断迎接新挑战,不断创新。
创新的同时,勿忘对传统与经典的珍视与维护,因为,这等同维护自身生命,与所谓自我。
传统与经典是坚硬的,虽然,传统与经典貌似柔弱可欺,但是,传统与经典上善若水。

大程序。
小程序。
局部。
改变与速度。
程序与运作。
运作与速度。
速度与同步。
同步默契与生命的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